酷女郎的困惑

发表:2001-09-17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芳是一个酷女郎,她是一个个人色彩浓厚的女孩,几乎拥有全部“酷标”。

  

  “酷标”一,气质冷漠,不轻易说话。方芳有着我行我素的行为风格,单位里的同事说三道四她就当没听见;领导找她谈话,话音一落她就起身走人。如此这般的冷酷到底,有时别人话还没说完她就走了。“酷”是如冰一般的冷漠气质,有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威力。方芳脸上就这样打着“沉默”的烙印,她厌倦透了工作、厌倦透了同事和上司,甚至希望被放逐到西伯利亚。

  

  “酷”标二,能力超强,通常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工作。“酷”一族,要有“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气质和实力。方芳毕业时,在一家报社做编辑,虽然她时不时“蒸发”一两个星期,去拉萨、敦煌,体味“在路上”的感受,但是她负责的版面总是做到了最好,甚至成了别的报纸专栏竞相模仿的对象。方芳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又变成了优秀。但因为成功和优秀得自于不经意,领导暗示她“把特立独行的作风改一改”,方芳迷惑了,她不知道应该坚持还是辞职。身为“酷”一族,词典里没有“改变”一词。方芳问:

  “‘酷’不可以是真实的生活吗?”

  “酷”标三,既爱玩又爱学习。“酷”一族一定是爱玩的,而且是玩“酷”的。方芳跑遍了每一个她灵机一动想到的地方,除了平遥、绍兴还有西藏、新疆,她甚至想要去伊朗,见一见“神秘的大食国”。“酷”到极限的人,在玩的时候学习,在一切东西上创新。“酷”一族的标新立异源自时尚,之所以能“酷”出不同,全靠的是在时尚上玩出的花样。名媛淑女在耳朵上佩一个耳钻叫时尚;“酷”一族就在耳朵上打上七个孔,鼻子上还加一个。方芳因此觉得为什么自己和别人太不一样了。

  

  “酷”标四,我行我素的奇装异俗。“酷”一族,男的穿紧身衣;女的还要露肚脐;身上打满孔的并不很多;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不在少数;至于墨镜,更是男孩女孩扮“酷”的必备道具。扮“酷”的女孩子大多数抽烟,这似乎源自于阮玲玉在《新女性》里的造型,“起来抽烟吧!起来喝酒吧!就是一个姿态,表示我们起来了!”“酷”一族的目的就在于在环境面前表现出自己。

  

  方芳作为一个“酷”女郎,她很困惑,她认为:“这么多年身边总有人认为我有问题,太‘酷’了;到底是‘酷’造就了我的生活,还是生活破坏了我的‘酷’?”她甚至问自己:“‘酷’是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