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6天出10起重大安全事故

发表:2001-09-1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近期全省重大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从8月2日到9月6日短短的36天时间里就发生了10起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0人死亡、14人受伤、2人失踪,仅9月5日到6日的两天内就连续发生六起重大伤亡事故。

据分析,短时间内高频率地发生这些重大事故都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一是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品造成的事故。8月2日,韶关市新丰县沙田镇乌石胡屋村一处私炮加工点发生爆炸,4人死亡、1人重伤;8月31日,清远市阳山县新墟镇一无证铅锌矿在前几天就发现小塌方的情况下,仍要工人下井作业,结果发生大塌方,3人被困井下,经近40小时全力抢修,才获生还。

二是违章冒险作业造成的事故。9月5日,清远市龙塘镇一转让给私人承包的加油站大量柴油泄漏,酿成火灾,烧毁民居12间,咖啡厅2间,幸无人员伤亡;8月29日,从化市广州吉声有限公司承租原广州富邦钢铁有限公司的旧厂房作异地搬迁,民工不按操作程序处理车间原机座水泥梁,造成水泥梁倒塌,致使5人死亡;9月5日,蕉岭县文福镇一石场违章上下交叉作业,在上方崩石时,下面仍有3名民工作业,被滚动的石头砸中,造成1死2伤;9月6日,茂名市茂石化港口公司北山岭油库由于起吊葫芦钢绳没有防火花设施,使用时发生火花,引爆了油库已挥发的气体,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4000平方米,造成1人受伤。

三是缺乏安全保障措施。8月21日,广州邦盛白马食品化学有限公司白云分公司的混和车间在生产食品增白剂时由于安全装置不全,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6人重伤;9月6日,一辆江西大货车在驶经205国道河源下围路段时刹车失灵,撞向正在路面修路的施工队,造成5人死亡、8人重伤;9月5日,连州市连州镇一私人石灰窑由于受风雨侵袭,发生下塌,造成2人失踪,1人受伤;9月6日,博罗县龙华镇宾华皮革有限公司4名员工在用硫酸清洗污水池时发生中毒事故,作业人员没有安全防护,造成3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