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0年恐怖统治造成的灾难 --经受美国911灾难考验的灵魂和良知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1-09-19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遭受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袭击,911灾难举世震惊!人们称其为第二次"珍珠港事件",更有人惊呼"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这是不仅是国际恐怖分子对美国的宣战,而且是对整个世界的宣战,是对人类和人性的宣战,也是对现代文明的宣战。

灾难发生后,文明国家举世同悲,人神共愤;但是象伊拉克和一些奉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国家却在大肆庆贺。中国在民间大致有两种反应,一方面是象包遵信、刘晓波等一批知识分子,发表致布什总统和美国人民的公开信,"祈祷上帝再一次赐以力量",帮助美国"度过人类历史最黑暗的时刻"。也有民运人士发表声明或公开言论,揭示中共暴政与恐怖主义的相同本质,并提出唯有结束共产党的专制集权,才能从根本上铲除恐怖主义孳生的土壤。

同时,评论员也注意到,在中国大陆的网站上出现了不少幸灾乐祸、丧心病狂的反美言论。的确,他们中的不少人对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南海撞机事件,没有得到中国人所满意的处理结果,一直耿耿于怀,眼下的反美言论有调侃、报复的情绪,也不能排除有藉此机会给当局的对美战略出难题,以极端的言论给宣泄长期的心理压抑。但是,这些人的言论,越过了人类道德良知的底限,冷血得如此令人发指,简直就象是恐怖组织的喉舌,极大的损害了中国和中国人的形象。

中共集权专制半个多世纪的恐怖统治,必将吞下这个苦果。且不说中共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崇尚恐怖暴力和"超限战"的思想灌输、舆论引导。就从社会心理的角度来看,免于心理上的恐惧,是一项最基本的人权,而在中国已经有几代人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了,在那种环境里,人的心理扭曲、行为怪诞已经成了常态。正是因为有这种土壤,顶着“人民解放军“桂冠的中共军队,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向手无寸铁的平民和学生开枪。如今,这些人以在网上大肆发表恐怖的言论,无异于加入了恐怖主义的行列,站在无赖萨达姆侯赛因一边,成为国内外恐怖组织的"新鲜血液"。

共产党统治中国造成的灾难,一种是有形的,象五千多万人的非正常死亡、文革浩劫、三峡建霸破坏自然环境,另一种是无形的,那就是对人性的摧残、扭曲,长期的专制集权恐怖统治,已经将“恐怖意识“渗透到人的血液之中,这种无形的破坏要借助大的事件才得以检验,象这次对911灾难所表露的幸灾乐祸便是一个例证。911灾难检验着不同的社会制度、不同的文化传统、也考验着每一个人的灵魂和良知。不仅911中的死难者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在网上发表恐怖言论的中国网友何尝不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呢?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张伟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