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说一定战胜恐怖主义

发表:2001-09-2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时间星期四晚间向国会参众两院全会发表演讲。布什表示相信,美国和世界正义的力量一定会战胜恐怖主义,他指名要求塔利班政权交出包括本.拉登在内的所有"恐怖分子",并明确说明美国和塔利班之间没有任何讨论和谈判的馀地。

布什的三十五分钟的讲话被三十次掌声打断。布什同时宣布,成立美国国土安全办公室,宾夕法尼亚州州长里奇(Tom Ridge)出任这一阁员级的主任职务。布什曾经考虑由里奇出任他的副总统竞选搭挡。布什在演讲中要求美军做好一切准备,他相信美军将使美国人民感到骄傲。

"专制政权"

布什在演讲中第一次称塔利班为"专制政权",他把以本.拉登为首的加埃达组织(al-Qaida)作为美国首要的打击对象,他要求塔利班立即交出加埃达的所有头目,把所有恐怖分子交给适当的当局,关闭所有的恐怖分子训练基地。布什说,美国的这一要求没有商量的馀地。

布什说,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与以往的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都不一样,美国人民在对恐怖分子的战争中会有伤亡,但是,美国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他相信上帝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不会保持中立。布什在演讲中重申,美国尊重穆斯林人士的伊斯兰信仰,美国打击的是恐怖分子的网络,而不是伊斯兰教。他向全世界各国发出的信息是,在面对恐怖主义的时候,"你或者和我们站在一起,或者和恐怖分子站在一起。"

有所保留

布什同时表示对美国的经济有信心,他也表示将加强美国的情报部门,使恐怖分子在下手之前,就能掌握他们的动态。不过,布什对反恐怖努力的前景在表达乐观的同时也有所保留,他表示将会使人们"大体上"(almost)恢复以往的生活。

正在华盛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出席了国会的这次两院联会,他坐在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身旁。布什在演讲中称英国是美国真正的朋友。纽约州长帕塔基、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也出席了这次国会联会,他们受到了两院两党议员的起立欢呼,议员们对他们在事件发生后的有力的领导能力表示赞赏。

通常美国总统有在一年一度发表国情谘文时有机会到参众两院发表演讲,除此之外,国会邀请总统在这一特殊的时刻前去讲话,例如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国会两院的议员给布什的讲话以相当正面的评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