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运人士李旺阳再入狱10年

发表:2001-09-2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中国劳工运动活动人士李旺阳被再次判刑。据设在美国的一家人权组织透露,最近刚服完11年有期徒刑、正在保外就医的李旺阳又被判刑10年。

他的亲属说,李旺阳一个耳朵几乎失去听力,视力下降,走路困难。这种状况部份是由于他在监狱中受到虐待而造成的。李旺阳在就医期间曾绝食22天, 要求政府支付他的医疗费用。

人权组织表示, 李旺阳这次是以颠覆罪被湖南一家法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李旺阳被判刑之前曾经和境外持不同政见人士接触,并且向外国媒体批评中国监狱状况。民运人士周国强律师对于民运活动人士随意遭到判决的状况表示愤慨:“太荒谬了。没有道理可讲。”李旺阳的妹妹由于帮助他和人权组织接触,公开呼吁政府赔偿,也被判三年劳教。

早在1989年民运期间,李旺阳就在他的家乡湖南组织成立过独立工会。如何维护工人权益目前在中国是一个迫切问题。但中国不允许成立任何不受共产党控制的工会。民运人士周国强认为,既然政府不支持,可以采取其他不规范的方式:“只管去做。工会实际上已经呼之欲出。工会一定要组织起来,到了非组织工会的时候谁也拦不住。”他说,过去他们做了很大努力和牺牲,希望以温和、规范的方式来组织工会,但政府采取了打压, 他认为可以以其他方式组织工会,甚至在刚开始的时候类似帮会那样,渐渐地规范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