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女陪同的神秘面纱

发表:2001-09-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各路玩家提供全方位商旅陪同向导、休闲宴请、洽谈交流等纯私人式的商旅服务,聘:女陪同人员(时尚、靓丽),2000元+提成。”自8月下旬开始,这则诱人的广告就出现在哈尔滨市的一些媒体上。“女陪同”是个什么样的工作?具备什么条件的人可以拥有这份工作?不少女青年都不禁为广告中丰厚的报酬所吸引。

  9月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刑侦大队特别行动队成功地破获了一起卖淫嫖娼案,为人们揭开了“女陪同”的神秘面纱。本报记者跟踪采访,了解了不少所谓的“女陪同”的真实内幕。

  “女陪同”只要漂亮就行

  小玲和小丽是两名外地女青年,到哈尔滨两个月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心里非常着急。18日,她们俩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条招聘广告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这家广告标题为“航旅休闲服务”的公司挂了咨询电话。对方没提供任何信息,也没对她们俩提出任何要求,只是说每天下午4时以后到公司来面试就行。还说不需要任何证件,也不用任何学历,对身高、年龄等也没有任何要求,只要长得漂亮就行。听了对方的“解释”,二人觉得面试时间被安排在傍晚时分,这事儿有些蹊跷,但求职心切,还是决定第二天到位于民航路“5号”的“中外汽贸大厦”六楼的航旅公司面试。

  19日上午9时,“航旅”一姓王的男经理接待了她们。王经理说:“我们这份工作不需要什么文化水平,也不需要有啥技能,就是晚上陪客人吃吃饭,聊聊天。4个小时一算账,每人给你们100元钱,其中60元返给公司,你们挣40元钱。如果客人开心,给多少小费都是你们自己的。”小玲问:“什么时间培训?都到什么地方陪客人?是不是得和公司签个安全协议?”王解释道:“没啥可培训的。一般来讲外地客人较少,就是到了冬天看看冰灯啥的,主要是本地客人。如果把‘女陪同’领到外地玩也行,每天200元钱,公司拿120元。需要强调一点,因为‘女陪同’的工作都是在晚上,几点钟回家也不一定,所以个人安全问题得自己负责,出了事公司一概不管。”听到这儿,两名女青年觉得这份工作风险太大,又继续问了些问题。王说:“吃饭时喝不喝酒,客人在你身上摸摸索索应当怎样处理,这是你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有‘道行’的话,不喝酒、不唱歌、不做别的服务就能拿到小费,那是你的本事。关于‘特服’的问题,本公司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但是你跟着客人走了,腿长在你身上,愿意干啥就干啥,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如果你们干得好的话,一个月1000元钱保底,再加小费,能挣不少钱。”王还补充说,公司有50多个“女陪同”,长得漂亮的也就十多个,像你们这样条件肯定能挣不少钱,再说公司的客人档次也很高。听了王经理的话,两名女青年犹豫了片刻,各自交了20元钱的报名费,决定看看这份工作究竟是怎么回事。

  “陪玩”玩得让人心惊

  17时许,小玲的传呼突然响了,她赶紧回电话,原来是“航旅”的王经理。王经理说,道里区西十五道街华鑫旅社一姓路的客人要找一名“女陪同”,让小玲赶紧过去。小玲问具体做些什么,王某说“去了再商量吧”,还留下了那位客人的电话号码。小玲有些害怕,于是央求小丽跟她一起去。她们给姓路的打电话,问能不能多去一人,姓路的很不耐烦地答应了,并告诉她们必须以最快的时间赶到。

  将近18时,小玲和小丽忐忑不安地找到了华鑫旅社,在门口徘徊了半天,还是下定决心进了旅社的门。旅社的一名女服务员把她们领到一间小屋门口,姓路的一瘸一拐地出来了,似乎腿有毛玻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她们,然后不冷不热地招手:“进屋吧,等你们半天了。”一个年轻女子这时热情地跟小玲打招呼:“你们也是‘航旅’派来的吧?咱们是同一家公司的,赶紧进屋吧。”她俩于是跟着那女子进了屋。屋内非常狭小,紧挨着摆了三张床,三名男子分别躺在床上,另一女子坐在床边。见她们进来,三男子起身跟她们点头示意,其中一个“小平头”笑着说:“来得正好,四男四女。”小玲和小丽一见屋内场面,立刻吓坏了,不敢轻易说话。那两名女子自我介绍说,一个叫艳艳,一个叫洋洋,都是被“航旅”派来服务的。聊了几分钟,“小平头”张罗出去吃饭,艳艳拉着小玲的手一块儿往外走,还显得很老练地教训她:“跟客人说话时稳重点,不该问的别问,别瞎说话。”

  小玲问姓路的去哪里吃饭,可没有人回答。接着男人们便叫四个女人进了一辆金黄色的小微型车,车里有一股海鲜发臭的气味。一路上,小微型车走走停停,在大街小巷上选了10多家饭店,可都因没有单间包房而告吹。在车里,小玲通过“小平头”打手机的对话中得知,他是在哈市做海鲜批发生意的,姓路的是华鑫旅社的经理,后排坐着的四十多岁男子是从外地来的,今天就是为了安排他才找“女陪同”出来玩的,另一名男子是他们的朋友。车子在道里区转了一大圈,几名男子坚持要找有包房带卡拉OK的,找了几家饭店都没有。18时30分,车子向南岗方向驶去。这时,外地来的男子总是不停地咳嗽,为了缓解尴尬局面,小丽主动问了句:“你是不是感冒了,这两天哈市降温。”不问还好,小丽刚说完,这个外地男子便把腿靠了过来,吓得小丽直往旁边躲,再也不敢说话了。

  18时50分,“小平头”将车子停到了他朋友开的酒店门口。下车往酒店走时,姓路的就对小玲开始动手动脚,嘴里说些不干不净的话。小玲生气地推开姓路的,姓路的骂道:“找你们来就是陪男人睡的,不让碰谁给你钱啊?”此时,小玲和小丽越来越觉得这些人居心叵测,和他们在一起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到了饭店,她们躲进洗手间,两人决定趁吃饭前逃走。她们装作手机来电话,借口说屋内信号不好,一边举着电话一边走出饭店的门。回身看看没有人注意她们,撒腿就朝大街上跑去。就在此时,几名男子突然从另一辆车上下来拦住了她们……

  “女陪同”竟是卖淫女

  原来,华鑫旅社常有不三不四的小姐出入,早已落入了公安机关的掌握中。当晚,道里刑侦大队特别行动队副队长祁新和王书志、张志勇等6名干警一直跟踪着“小平头”的面包车,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看见小玲和小丽飞奔出来,刑警们果断地下车把她们截祝

  小玲和小丽详细地讲述了她们的求职经历和今晚的惊险过程,祁新副队长觉得此事蹊跷,立即向道里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孙海龙做了汇报。孙队长指示,一定要将此事严查到底。于是,特别行动队决定当晚采取行动。

  23时40分,刑警们悄悄地将华鑫旅社包围,估计姓路的一伙人已经入睡,刑警们推门而入,将他们堵在小屋内。只见两名“女陪同”分别跟“小平头”和那名外地男子光着身子躺在被窝里,姓路的自己睡在另一张床上。看见刑警们冲进来,几个人慌忙坐起来穿上衣服。

  刑警们连夜对这几个人进行突审,但是审讯工作进行得十分艰难。“女陪同”艳艳竟“理直气壮”地称自己的工作是“心灵陪护”,还说这是一种新的职业,她只不过完成公司交派的工作;洋洋谎称与自己同床的那名男子是真心相爱的男友,干这种事是心甘情愿的,根本不谈价钱。而与他们同床的男子则面色坦然地说:“问啥问?事儿都让你们给抓着了,反正不就是罚款吗?你们也不能把我们怎样,干脆点,罚多少钱说个数。”华鑫旅社姓路的老板,一个劲地解释自己不知道他们不认识,也不知道这是嫖娼行为,自己也没找小姐,这事儿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几名卖淫嫖娼者态度蛮横,对干警们提出的问题躲躲闪闪,所问非所答。经过整整一夜的审查,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两个卖淫女不得不交代:她们俩是去年在美容学校认识的,后来就经常联系,现在两人合租一套房子居住,有生意大家一起出去做。她们还交代,她们都是看了广告去“航旅”应聘“女陪同”的,今晚都是被公司派来陪客人的。

  据道里刑警特别行动队祁新副队长说:“从法律上讲,这5人属群奸群宿行为;从犯罪性质上看,这是件影响极坏、性质恶劣的卖淫嫖娼案。经市公安局审批,旅社老板因介绍、容留卖淫嫖娼被道里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另4个卖淫嫖娼者分别被行政拘留,并处以5000元罚款。”

  谁也治不了“女陪同”

  20日下午,特别行动队的同志对航旅旅游服务咨询公司王经理依法进行传训。王显得非常镇定,他说早上就已经得知有“女陪同”出事了,但他并不想躲起来,因为自己并未犯法。

  他说,“航旅”上月23日刚开业,因为看别的家政公司开展这种业务,他也萌发了招“女陪同”的念头。“女陪同”只是陪客人游览旅游景点的,是兼职导游,这并不违法,而且招聘广告还是经过省职业介绍中心审批的。公司派她们出去只是陪游,也不知道她们是否陪客人吃饭、跳舞、唱歌或卖淫。况且这些“女陪同”都是兼职人员,只不过到公司去填了一张表格,犯了法也不关公司的事。他还很遗憾地说,最近公司没有像样的“女陪同”,不如别的地方生意好,只有登了广告才有人来应聘。

  根据王某的“提示”,记者找到了相似内容的广告:“×××家政,提供礼仪宴请、导游、购物、谈心等休闲服务。聘形象好、气质佳服务人员(女18-40岁),底薪加提成。”类似的广告还有三四家。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挨家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长得好看就行,工作就是陪客人玩儿、吃饭、聊天。而早有读者向报社和公安机关反映,这些所谓的“导游”、“导购”、“谈心”服务其实就是变相的“三陪”,只不过打着“中介”服务的旗号,想办法钻法律的空子。应该有部门出来管一管,至少不能允许其大张旗鼓地登广告招聘。

  家政公司、中介公司有权招这种所谓的“导游”吗?据哈尔滨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张女士介绍,导游人员必须经旅游部门专业机构培训,通过国家旅游局统一考试,获得导游资格证书才能上岗。并且导游必须是由正规旅行社指派,随团服务,绝不允许私自陪客人出游。

  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负责人也答复,服务中介机构根本无权招聘“导游”,更不允许提供“导游”服务,这些家政公司、旅游服务咨询公司纯属超范围经营,有关部门在审批广告时确实应该严格把关。

消息来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