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域两轮船相撞 一船沉没一人失踪

发表:2001-09-2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大连9月24日电,凌晨,大连海域发生两船相撞事故,一船沉没,一人失踪。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海事部门正在调查中。
  今天凌晨3点40分,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大连海上交管中心报告说,货轮“圆通一号”与客滚船“国润”轮在距离大连港南约20海里的遇岩礁海域相撞,“圆通一号”船体破损,船舱大量进水,已经弃船,8名船员有7人被“国运”轮救起,一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辽宁海事局和大连海事局立即组织紧急搜救,指令“国运”轮及其在出事海域附近航行的“海桥”、“银河公主”、“宝华”、“顺鲁”和“兴鲁”轮等参与搜救,同时出动巡逻船“海巡021”全速赶赴出事现场,并发布航行公告,通知过往船只注意搜寻。

  凌晨5点40分,“海桥”轮报告,在事故现场发现浮油。辽宁海事局和大连海事局危防处的人员立即乘船前往现场清污。6点40分,“海巡021”从距离现场4海里处开始搜寻,7点靠上“国润”轮,接下获救的船员。随后以“国润”轮为圆心、4海里为半径继续搜寻失踪的一人。8点,参与搜寻的4艘轮船离开现场续航。中午12点20分,“海巡021”载着获救的7名船员到达大连港,并给予他们妥善安置。现场仍留下3艘清污船,边清污边继续搜寻。据辽宁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出事海面有多处漂浮着油污,最大一条浮油约有长5海里、宽1000米,清污人员冒雨布设围油栏、吸油毡,喷撒消油剂。到今天下午2点30分清污船队离开现场时,失踪的一人仍没找到。

  据海事部门调查,“圆通一号”轮为柬埔寨籍,长70米,宽12米,总1205吨,本航次是从天津新港到大连港。这条轮沉没时,船上备有重油60吨,轻油5吨。“国润”轮是中国籍,长120.53米,宽16.8米,总3450吨,本航次载着241名旅客、48名船员和30辆车,由大连港驶往烟台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