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暑期打工成恶梦

发表:2001-09-25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15岁的林茵、林风原想趁暑假打点工凑够学费,但令她们想不到的是,打工之旅竟然成了一场恶梦。

7月中旬的一天,原本和林茵、林风是同班同学的李某某找到了她俩,称其姐姐李某月替福州一鞋厂找临时工,包吃包住每月工资400元,问林茵、林风愿不愿意一起去。正为学费发愁的林茵、林风有些心动,另一辍学在家的女孩黄郁也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但三方的父母都觉女儿年龄太小,不赞成。

7月30日早晨,三个女孩来到福安市罗江开发区北山村(李某月的娘家),告知李某月她们不去了。但李某月连哄带骗,将三个身无分文的少女推上开往福安的公交车,交给一个名叫翠英的妇女。当天下午,三名少女和翠英、李某某一起乘上了一辆长途客车。

两天两夜后,三个女孩发现自己到的地方不是福州鞋厂,而是广西梧州一个叫“美容美发厅”的地方,三人要做的工作也不是做鞋,而是替客人按摩。三人害怕了,要求回家,但原本有说有笑的翠英阿姨变了脸:“路上花了那么多钱,要走也得做满一个月。”美容厅的男老板则赶到宿舍掀翻桌子,威胁说:“再哭有你们瞧的。”三个女孩从此被迫每天从晚上7时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时,让干什么就得干什么,得罪了客人就遭痛殴。

非人的生活,促使三少女偷偷商量出逃的办法。已在外打工半年的李某某也忍受不了该店老板的暴虐,辗转和原先打工认识的老板电话联系上,让老板来接应她们。8月15日早晨,四个女孩拿着向老板预支买洗衣粉的20元钱,打的直奔梧州汽车站,和前来接她们的老板会合,前往广州。让三少女始料未及的是,她们刚离狼窝又入虎穴,这名老板也是开按摩店的。8月22日早晨,一直寻机出逃的林茵终于找到一个机会逃了出来,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几经周折于8月23日下午回到家乡。

再说,女儿们的不辞而别使三家的家长十分不安,多方查找女儿的下落。林茵逃回家中后,得知真相的林风、黄郁父母就如晴天霹雳,立刻赶到李某月的娘家要人。恬不知耻的李某月提出两家各出500元押金当路费,对方才放人,救女心切的两家父母满足了李某月的无理要求,8月28日,林风、黄郁回到了家中。8月29日,笔者来到林茵、林风家中,看到了他们生活的艰辛。林茵一家,父亲有病,姐弟四人的生活学习费用主要源自母亲卖点蔬菜。一家人挤在一间老房子里,因没钱维修屋顶,他们在灶间两口锅的上方扯起了一张遮雨布。林风的父亲蹬三轮车为生,为了养育4个孩子,他连镇上大家普遍使用的液化气灶都买不起。“孩子们每年的学费都会欠一些。”说起这个,林茵的母亲觉得有些惭愧。但学费现在不是这个母亲最担忧的,她说,林茵回来后,每天夜里都做恶梦,大喊大叫。

(新闻来源: 闽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