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农业飞机险些被恐怖分子利用

发表:2001-09-27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沙斯卡川省一家经营飞机喷洒农药业务的公司向警方报案。在美国九月十一日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之前,曾经有可疑的人向这家公司打听如何使用和购买喷洒农药的飞机。加拿大警方非常重视这一线索,目前正在深入追查。

中东模样男子想学开农药飞机

加拿大情治机构和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至少两宗有关可疑人向使用飞机喷洒农药的公司打听情况的报告。加拿大中西部的沙斯卡川省有一家经营飞机喷洒农药业务的公司上星期五向加拿大警方报案。据说,今年六月有一名中东裔模样的男子到过那里,表示想学习如何驾驶喷洒农药的飞机。这名男子自称有一些飞行经验,但他看起来并不太了解喷洒农药的飞机。这家公司的老板寇洪(NORM COLHOUN)表示,这名男子在附近转遛了好几天。他提出的问题也有些奇怪,但当时似乎并没有理由对他产生怀疑。由于这名中东裔模样的男子最后转向当地另一家同类公司,因此,寇洪的公司没有留下他的简历。

奇怪的电子用邮件

然后到了九月初,飞机公司的老板寇洪在一份贸易杂志上刊登了出售一驾飞机的广告,并在此后收到了一份奇怪的电子邮件。邮件中询问了飞机一次可以飞行的距离和载重量,而不曾提及一般顾客通常要问的有关飞机目前的状况。发出邮件的人使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剑桥作为地址,并自称是在飞机施药这一行业中工作,但加拿大空中施药者协会并不知道这个人。这个人后来打来的电话中也显示他对飞机喷洒农药的业务并不了解。但这名可疑人士后来没有继续保持联系。

警惕来自空中的恐怖攻击

九月十一日的恐怖袭击发生后,因为有迹象表明某些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人曾试图获得运送危险物品的执照,美国政府曾立即命令境内所有喷洒农药的飞机停飞,以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喷洒农药的飞机进行攻击,危害到美国民众。加拿大也采取了同类措施。但美国和加拿大后来都适当放宽了禁令。加拿大空中施药者协会目前已向业内人士发出了提防恐怖分子的警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