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网点趁火打劫 国庆出游车票紧张倒卖沉渣

发表:2001-09-29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国庆,曾经在广州一度绝迹的倒卖火车票现象再度死灰复燃。连日来,记者在市内各个车票销售网点观察发现,不仅火车站广场的票贩子们又再浮出水面,连一些挂牌经营的代理点也开始向旅客加收30元到60元不等的“服务费”。

私营网点趁火打劫

记者来到羊铁票务中心售票大厦,发觉不少来此购票的乘客都碰了一鼻子灰,只要是想买本月29日、30日及10月1日的票,不管哪个方向、哪个车次,基本上都会被遗憾地告知:票没了!

令人费解的是,在堂堂羊铁票务中心买不到的票,在市内的各代理网点却是要啥有啥,条件只有一个:加收30元到60元不等的“服务费”。

记者暗访了市内数家票务代理点,情况都与以下这家设在东风东路上的网点大同小异。

“有到西安的火车票吗?我的同事到火车站排了好长的队也没买着。”

“嘿,算你找对地方了,在火车站当然买不到票啦,到我们这里就十拿九稳,要哪天、哪趟车次都没问题。”

“要另外加收钱吗?”“那当然,每张加收50元。这很公道的,你没看见机票都涨上去了吗?火车票提一点也合情合理嘛!”对方振振有词。

当记者指出,按有关规定火车票只能收取5元代理费时,该工作人员立即板起脸孔说:你爱买不买,少在这里捣乱。

一位多花50元“服务费”买了30日到武昌车票的男子对记者说:“虽然明知这钱花得冤枉,可国庆假期就这么一回,被人狠宰一回也只能自认倒霉。”

一位铁路部门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预计到国庆期间铁路客流量将骤增,部分票务代理网点闻风而动,大肆套购、囤积热门车票,人为地造成车票紧张的现象,然后迫使旅客购买他们手中的高价车票。由于目前市内的票务网点多达数百家,铁路部门要管理也比民航困难得多。

“好处”都给了“黄牛党”

另一方面,在广州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附近,近日也逡巡着不少“黄牛党”。

在火车站广场,记者与一名貌似头目的中年妇女搭上了话。

“你要哪天的我都能帮你搞到,咱在铁路上有关系,都是从内部批来的……每张收80元‘辛苦费’而已……不贵啦!老板,再晚两天你多给150块钱也买不到呢。”

一位心急回家却又买不到票的旅客愤怒地质问:“为什么每逢节假日我们都要被这些家伙趁火打劫?”

有铁路人士表示,虽然铁路警方屡次打击,但每到春运、暑运和旅游“黄金周”,“黄牛党”总是屡打不绝,铁路票价偏低造成供不应求是最根本的原因。虽然国家一直严格控制铁路的价格,但“好处”却都给了黄牛党,老百姓要么买不到票,要么付给“黄牛党”巨额“服务费”。价格严重偏离商品(旅客列车运输服务)的市场供求关系,必然给票贩子的生存提供极大的空间。

消息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