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是人类当今最大的公敌

发表:2001-09-2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说恐怖主义是邪恶的,是因为它具有反文明的特质,根子则在于它的极端非理性。人类文明的起源点是人的头脑,是人的理性思维所带来的巨大创造力。设想人类若丧失了思维的能力,丧失了理性,我们和蛮荒的动物有何区别呢?有心为恐怖主义开脱或辩护的人爱将恐怖主义和战争相比,我说,两者是完全不可比的。

战争虽是人类解决冲突所采取的下下手段,它终究还遵守一个公开较量、以强力和心智取胜的规则。战争实际上是人们在利益的驱使下通过武力进行的理性思考,虽然也是恶,但还有相当一部分理性在里面。宣战的双方都在明处,而穿上军装开赴前线的人也有赴死的准备,即使是平民,也知道战乱时期,子弹炸弹不长眼睛,生命随时面对危险。这些是在和平时期下的恐怖活动可以比的吗?

看武侠小说的人都知道,最险毒无德的江湖老手也不屑使用暗器,讲得是以武艺取胜,想主要靠暗器来伤人的败类,江湖上人人得而诛之。恐怖主义不讲任何游戏规则,没有任何原则,甚至不追求什么利益,它的目的是破坏,是毁灭,是不分对象的复仇,是血腥杀戮后的痛快!因此,它才会这么可怕,人们才会对它防不胜防,才会对它痛恨之至!因此,我们说恐怖主义是人类当今最大的公敌!

  明里暗里同情恐怖分子的人也爱将恐怖活动的原因归结为美国中东政策的失误,我说,这是看到了现象而没有看到本质。恐怖主义真正仇视的是西方现代文明。

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在中东和西亚地区很收复了一批人心,是因为他们舍得花大量财力在当地救济穷人,建造医院、学校和寺院。病拉灯不就是有报道说他乐善好施,很得当地的人心吗?接下来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做的就是愚民政策,向民众灌输仇视西方和复仇的思想。孩子们从小受的就是仇恨的教育和为信仰和圣战牺牲的思想。

“我们中的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何伊斯兰极端分子会如此仇视人类(具体说是我们这些异教徒)?一个在仇恨和牺牲的教育下长大的孩子,能有第二种选择吗?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在中东地区收复人心是很成功的,因为他们篡改了可兰经,恢复了圣战,以神圣之名行罪恶之实,戴着救世的面具向人们灌输仇恨和复仇,一群披着羊皮的狼!

  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招募的生力军多是狂热无知的年轻人,太多的为崇高理想、信仰、圣战献身的狂热,而缺乏成熟理性的思考。人世间的暴力多由狂热而起,多由无知的年轻人率先响应而后席卷全社会。反观纳粹德国和文革中的中国,无不如此。

  至此,我们对恐怖主义和恐怖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惊恐、难以接受之余,我们找到了它的根子。现在大家该明白我为什么称其为邪恶吧?它是邪恶的,因为它全部的动机是仇恨,因为它违反理性,因为它仇视的目标是人类文明(而人类文明在我们这个历史时期以西方文明作为体现),因为它仇视的理念是自由、容忍和爱。一个人可以选择两种方式生活:爱和恨。选择前者,你也就同时选择了理性、容忍和宽恕;选择后者,你也就同时选择了暴力、极端和复仇。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反击和消灭它的唯一办法,是帮助在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控制之下的人们重新选择爱。

  正象病拉灯们用恩威并施的手段来收复人心,以美国为代表的对抗恐怖主义的力量,除了坚决以武力清除恐怖主义的基地,应该采用更重要的两个手段:经济援助和舆论宣传。帮助中东和西亚人民摆脱贫困,同时以一切现代化手段--广播、电视、INTERNET,向他们灌输理性、容忍和宽恕的理念,要让人们相信和理解伊斯兰教崇尚和平、反对暴力的原义。而这一切,又以争取伊斯兰教温和国家的人民的支持为首要条件。希望美国政界的有识之士能找出智慧的策略,带领我们打赢这场对抗恐怖主义的圣战。愿天佑美国、天佑人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