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遭脱光搜身”续:报料人被炒厂内人人自危

发表:2001-10-0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广田厂”15名工被逼脱光衣服遭到强迫非法搜身的恶劣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打电话表达他们的愤慨并对“广田厂”的恶劣行经进行严厉批判。绝大多数读者表示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不能够仅仅通过赔钱了事,而应该真正落实法律的尊严---让违法犯罪者受到应有的惩处。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一事件的进展,记者1日一早又来到“广田厂”,得知遭搜身的15名女工得到了赔偿已经返工,暂时没有特别情况,但给记者报料的工人小肖却已经被厂方解雇。


记者来到“广田厂”门口立即被保安认出,当记者要求进厂采访时遭到保安们的拒绝,数名保安围拢过来神色紧张地对记者摆摆手说:“记者不准进厂。搜身那件事已经搞定了,你们回去吧”。为了证实真实性记者给该厂领导打电话,但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只好给遭搜身的女工打电话,但蹊跷的是她们一听到是记者就挂断了。记者试图再次按照前日的采访方法来到女工宿舍的后面想和她们说话,没有想到刚喊出声就有人纷纷将后窗关上了。

记者一直守在工厂旁的小卖店等待时机,希望能见到出厂吃午饭的女工。但结果仍然是失望:工厂只允许男工人出来吃饭,而且还被保安呵斥不许乱讲话;女工只能够当着保安的面把手伸出紧锁的铁大门向外面买盒饭。记者把几名男工人带到僻静处询问后得知,由于搜身事件,现在工厂只允许男工人进出工厂,而所有的女工则都不许出去。男工们还告诉记者,15名女工拿到赔偿后都已返工,但给报社报料的小肖在前天晚上就被炒掉。

宝安区总工会主席温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搜身和非法炒员工肯定都是违法行为”。当天上午工会方面进厂了解了情况后证实遭搜身的15名女工拿到赔偿后已经继续工作。而他们也已经整理出了上报的书面材料以利于事件的进一步处理。他再三强调说:“从这件事可以看到我们的普法教育还多么任重道远,打工仔需要普法,企业的管理者更需要下大力气学法。”

晚11时许,“广田厂”一位女工称自己是躲在厕所偷偷给记者打电话,她告诉记者称15名女工获赔后就复工了,对她们而言获赔也就意味着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再说3000元几乎是她们在该厂一年的收入。下午之所以不敢接电话,是因为宿舍门口一直有保安把守,为了保住工作,她们不敢“轻举妄动”。关窗户的原因也是如此。

消息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