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中“女孩”流行

发表:2001-10-0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时代,似乎是个“女孩”比“女人” 吃香的时代。在时下流行的一些影视作品中,“青春女孩”、“邻家女孩”更是风头正劲。前不久荧屏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让爱作主》,“青春女孩”徐静蕾就是凭着自己的清纯、质朴,赢得了众多的喝彩之声和收视率。周迅、章子怡、赵薇、曹颖等等,更是早已成为时下少男少女的“追星”偶像。

“女孩”走俏,于是便有人赶紧“制造”。时下一些为某些女明星鼓吹和“造势”的文章,“邻家女孩”似乎就成了万金油,一律通用,即使有些已是半老徐娘,也是照“抹”不误,给人的感觉,除了不舒服之外,就是价廉而物不美。

“女孩”吃香,于是便有人趋之若鹜,千方百计使自己往“女孩”堆里靠。娱乐圈中,我们最常见的“秘密”之一,就是女明星的年龄。女明星一是最不愿谈及自己的年龄,如果媒体永远都称之为“女孩”,那是最合其意的;二是在一些公众场合,女明星们大多费尽心思把自己打扮得“年轻”“纯朴”,俨然一副“邻家女孩”的作派,其结果往往弄巧成拙,效果适得其反。这方面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刘晓庆。已经半老徐娘的刘大姐,为了装小扮嫩,时不时还花裳小辫,媚眼频频,出现于舞台银幕上,让人觉得滑稽。此外,不久前宋佳在大众电视“飞天奖”的颁奖晚会上,把满头青丝不惜烫成青春火爆的方便面式;人到中年的张曼玉,在央视的某联欢晚会上,也自欺欺人地展示一番其“花样年华”,其实,在这些女明星们的巧笑嫣然后面,人们看到的恰恰是其对自己年龄的深深恐慌,是对自己的缺乏自信。

难道娱乐圈真的就没有“女人”的立足之地?潘虹、宋春丽、敬一丹不是依然星运亨通,深受观众的喜爱么。在娱乐圈中有无立足之地,关键还是在于自己有没有立足的资本,是不是凭真本事吃饭。如果寄希望于在年龄上玩水,寄希望于扮“女孩”,那注定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的。而且你自己累,观众更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