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日本大开杀戒犯罪位居榜首

发表:2001-10-06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华侨报报记者孙秀萍/人最可怕的是什么?是贫穷。对富有的向往可以使人疯狂到丧失理智的境地,毫不踌躇地拿起屠刀杀向无辜的人们。近年来在日华人社会凶恶犯罪事件频发,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被害者多为事业有成的壮年,也不乏风华正茂的青年,有事业正兴的实业家,头脑聪慧的留学生,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日本人也有中国人。但是,最令人痛心的是凶恶犯罪的受害者多为在日中国人。说得确切一些就是死者以中国人为最多。这不是一种值得深思的现象吗?一惊人的事件轻率的杀意

就在今年9月16日深夜11时左右,在琦玉县熊谷市久保岛的某住宅区有人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住在该住宅区拥有中国国籍的野武义男(27岁)和其妻加代子(27岁)夫妇浑身带血倒在了自己家中的浴室里,两人的腹部和背部都有多处刀伤,已经死亡多时。室内血气横飞惨不忍堵。目前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行凶杀人事件,并已展开了详细调查。

这起死亡事件中的男子中国名叫齐义,是名焊接工,其妻名叫代长艳。

9月5日上午10点左右,东京八王子市安町四丁目的一家扒金库遭到了在日中国人抢劫团伙的袭击。两名日本人店长被刺重伤,所持现金1000万日圆被强行抢走。据报道,这次抢劫计划周密,两名凶犯埋伏在现场行凶抢劫,外面一名男子开车等候。但是,案发后,警察在发现了强盗所乘车的行踪,50分钟后,4名中国人在日野市落网。经搜查,被夺现金的兜子虽然还留在车内没有来得及销毁,但是现金已经不翼而飞。1993年,在八王子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三名中国人合伙杀死两名日本人,只抢劫了一百多万。后被抓获。其中一名主犯至今在逃,另外两名重犯却被判死刑,至今关在东京小菅狱中。

8月21日在东京北区,一位中国女性被杀死在浴室。被害时,该名女子被捆绑在洗澡间。脸部、手脚均被粘贴胶带封住。除此之外,被害人的银行信用卡和同室女子的7万日元现金也遭抢夺,警视厅国际搜查科将此案定为“抢劫杀人事件”,在王子警署设立了搜查本部。目击者称强行入室抢劫杀人的3名男子均用中文交谈。

7月17日上午,年仅22岁的沈阳姑娘程岩惨死日本。独居一室的程岩,被发现死在自家的浴室,尸体泡在浴缸里已有10天左右。9月20日得到可靠消息,两名行凶的中国人男性已经被警察抓获。他们来自中国的东北,都是20岁刚刚出头,与死者同为日语学校的同学。只因听说程岩在赚钱较多的黄色按摩店打工,还偶尔流露自己想开店的打算。就一厢情愿地认为她很有钱。他们杀死了毫无防备的女孩,然而不过只抢到了90多万日圆。为了这点微不足道的钱财,他们葬送了一个花样的生命,和本该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美好人生。

2月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在日本崎玉县江南町野原的一处杂木丛中发现一具女尸,颈部有被绳子勒过的痕迹。经调查死者是立正大学学生宿舍的中国留学生刘苏秦(30岁)。目前通过中日警方的大力协作,已经将凶手逮捕归案。原来用绳子将刘勒死的又是认识她的中国人,名叫韩学松。

二月至九月,仅仅半年多的时间里,杀人事件不断,使得在日华人的形象遭到非常致命的损害。日本社会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不仅警察把在日中国人犯罪列为重点防范对象。在日本的民间也对中国人产生了强烈的恐怖感。一些企业甚至制定了在雇佣中国人的时候,只用女人坚决不要男性。理由就是中国男人太凶狠,动不动就杀人。

其实,仔细想想就会发现,日本人的想法也许并不奇怪。他们惧怕中国人的理由也非常可以理解。因为中国人杀人的理由非常轻率。一点点也许是微不足到的恩怨,就会引发后果不堪设想的凶杀。只要甘心劳动就可以正正当当赚来的一点点钱也可以成为引发杀人灭口的抢劫动机。我们不仅要问,中国人的命为什么会这样被自己轻贱?

二惊人的数字残酷的现实

9月13日,日本警察厅公布了今年上半年(1-6月)在日外国人的犯罪统计。其中有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现象,那就是在日中国人犯罪呈现激烈增长趋势,犯案数占了全体外国人犯罪总数的近一半。据统计,上半年在日外国人犯罪总数大约为12238件,被逮捕、拘留的外国人嫌疑者增加了12。9%,达到6585人。其中在日中国人犯案数占了全体外国人犯罪总数的近一半。杀人、强盗、放火等恶性案件急剧增长。被拘捕人数比前一年增长了1成以上,特别是强盗案件急剧增长到28。4%。

针对在日中国人犯罪的凶恶化趋势,日本社会舆论哗然,有关在日中国人犯罪的报道纷纷出笼。9月16日,发行量达70万部的《东京新闻》推出了多达两版的专题报道,题为《从都市到地方,向巧妙化发展,以数据看外国人犯罪》。其中犯罪者最多的是中国人这一小标题格外刺眼。

报道说在日中国人犯罪连年增加。在日中国人的犯罪件数占全体外国人犯罪总数的比例由1996年的29。7%上升至2000年的61。8% 。犯罪类型以盗窃为最多,占全体的76。9%。此外入室抢劫的按犯有80%左右都是中国人。如此惊人的数字让我们不得不去面对残酷的现实。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在日中国人都会被当作犯罪嫌疑的对象而难以在日本社会立足。随着日本的日益开化和其对外国人入国政策的放松,在日中国人的人数直逼40万大关,因此难免鱼龙混杂,也许犯罪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这不能成为在日中国人犯罪的借口,更不能因为人多就更加有恃无恐,连人间最基本的常识都可以无视。

一位曾经走过黑道的人对于在日中国人犯罪的增加趋势及极度凶恶化的倾向也深表忧虑。他说虽然是黑道也应该是有“道”可循的。不能轻易就杀人。抢钱就是抢钱,即使有千万条理由也不应该毁灭人的生命。不到万不得以是不应该图才害命的。像7月17日发生的杀人抢钱事件就有点让人难以忍受了,即使是黑道上的人也不见得会做得出来。因此,我们中国人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努力减少在日中国人的犯罪,以具体的行动来协助警察破案。只有这样,才能为在日中国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树立良好的中国人形象。因为在日中国人的犯罪仅靠日本警察是根本无法解决的。

一锅鱼腥一锅汤。仅仅是一少部分在日中国人的犯罪,就使全体中国人的形象都带上了凶恶的色彩。如果在日中国人不想成为过街的老鼠的话,就要采取一些具体的行动有意识地树立和扭转在日中国人被歪曲了的形象。

三生命高于一切对中国文化的反省

生命只有一次,失而不能再得。金钱无限,只要活着付出劳动就一定可以获得。犯罪者在扼杀了别人的生命,盗窃了别人的钱财的同时,也就断送了自己的一生,丧失了人类最基本的人性与道德。中国人爱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也许正是这种歪曲的文化观念使人对生命失去了应有的尊重与珍惜。中国还有句熟语,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遍地都是。

也许是中国人口过多,人命才变得如此轻贱。中国人的文化与人生哲学中有太多轻视生命,轻视做人的尊严的意识,以至于人们在为一点小小的摩擦而吵架时,也会把“打死你”、“整死你”等置人于死地的语言常常挂在嘴边上,让听者毛骨悚然,骂者痛快淋漓。常常有人会万分感慨地对日本政府高度重视“邦人”的生命感到万分羡慕;也常常有人痛斥中国政府在文革、在“六•四”中的行为是如何地草菅人命。然而感慨过后仍然可以毫不犹豫地骂死对方,斥责过后仍然可以为了争权得力而置对手于死地而后快。中国人从整体上来说仍然对他人甚至对自己的生命缺乏应有的尊重,对他人之死表现出令人无法理解的麻木。这才是为什么一到开放而自由的外国,中国人就会自相残害,自相毁灭的文化原因。

面对响彻日本的反中之声,面对日益高涨的日本人的反中情绪,如何挽回每况愈下的在日中国人的声誉,中国人请停止你的犯罪恶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