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红颜男子也薄命?!

发表:2001-10-06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红颜多薄命,因为美丽的女人为众多男人所追求,必然引发事端。同理,如果一个漂亮的男人被许多女人追求,也不一定是件好事情。

  宙斯的儿子、众神使者赫尔默斯与山林仙女生有一个名叫达弗尼斯的儿子,便属于这种美男子。他是一个牧人,善于吹奏排箫,很多山林水泽仙女都追求他,这是令男人们羡慕不已的。最后,一个叫吕克的仙女同他终成眷属。像许多讨了漂亮老婆不放心的男人一样,吕克也对太漂亮的老公不放心,知道外面的世界充满诱惑,生怕老公另有所爱。于是,吕克让达佛尼斯发誓,如果他同别的女人相好,就要让他变成瞎子。达佛尼斯正处于热恋中,相信能够管理好自己,很爽快地答应了。他也果然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诱惑,对妻子保持着忠贞。

  一次,达佛尼斯到很远的地方打猎,来到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公主亲自出门迎接这个著名的美男。达佛尼斯浓眉大眼,令公主深深爱慕,于是,就在那晚欢宴的酒里,公主给达佛尼斯下了骚动丸。

  虽有誓言约束,达佛尼斯也不是钢筋铁骨,终于无法抗拒骚动丸的药力,用今天的话讲是与公主“发生了不正当的两性关系”。

  吕克知情后,又气又恼,立即履行了她的诺言,让达佛尼斯变成了瞎子。美男子达佛尼斯从此失去光明,失去快乐。一天晚上,他在外面走路时不幸从一块岩石上坠下身亡。一代美男落得香消玉散、玉碎冰融的结局。

  吕克的做法有些过分,达佛尼斯只是一夜欢情,并没有爱上公主的成分。而且这一夜情又是在人力无法抗拒的情况下发生的,她完全可以教育老公一番,继续过好日子,甚至使他对自己总存一份愧疚,未尝不是有利于“管理”的好事。而吕克一手酿造的结局,可见她是个好嫉妒、不容人的女人。同时,和公主一样,也都具有某些女性解放意思,不满足于听凭男人来安排命运。但是,这份自觉似乎走向了极端,两个女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安排男人的命运。

  可见,美女的薄命,是因为男人欲操纵她们的结果;美男的不幸,同样是因为女人想操纵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