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减肥!绝不!

发表:2001-10-06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下定决心不减肥不是因为自己很苗条,刚刚还有个女同事经过我身边,在我腰间摸了一把,“嘿,该注意了---唔!”这种举动和评价都在刺激我,耻辱的红晕在我脸上慢慢升起。而且这也不是我今年第一次受辱了,哼,我偏偏要用自己的小肥肉来与全社会崇尚消瘦的不正之风作斗争。

  这个显山露水的恐怖的夏季,简直是食欲甚健的我的天敌……

  夏季的到来,让所有的美眉打招呼都换了方式,“太漂亮了,哇噻,你真是太瘦了,身材太棒了!”“宝贝儿,其实你不算胖,就是显得壮了点……”伴之以巨大的夸张的表情,好像相互间除了胖瘦就会相顾无言似的,当然了,这必定是个怪圈,你一旦谈到了这个话题,那招呼一定会演变成论坛,以后不仅有减肥经,更多的是对自己恶意的诽谤---我的衣服都已经穿不下了,我的拉链不吸气就合不上了,我又比去年这时候胖了5斤……那些被平时当作隐私的话题,在这时节不停地交流,好像每个人都想把尴尬的事痛痛快快地说出来,然后就自然减肥了一样。这个显山露水的恐怖的夏季,简直是食欲甚健的我的天敌。再也没有厚厚的衣服来包裹我遮蔽我了,肌肤的“波儿”、“褶儿”原形毕露,站在镜子前,我怎么照怎么觉得它们都是对我嘴馋的无情报复和嘲弄。

  从今年恼人的5月开始,我的好心情,往往在清晨对镜时就烟消云散。

  其实社会要制造不平等,所以就喜欢用各种方式摧毁一个人的自信,让你永远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后知耻而近乎勇地折磨自己……

  减肥吧!电视50个频道轮着番地介绍关于减肥的种种产品广告,减肥药减肥茶减肥耳环减肥器械减肥按摩减肥操等等等等。但我仍不动摇。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对减肥的恐惧感远远多于我对肥胖的恐惧。当我听说小斐的减肥经历,就更增加了自己的信念。140斤的她是三里屯一个时装店的小老板,虽然每天忙得四脚朝天,可偏偏总是那么珠圆玉润。

  她是多么地想进入瘦人的革命队伍中来呀!她的努力包括物质和时间上的付出,肉体和精神上的摧残。3个月来,她试验了多种减肥方式,夜里不睡觉,被减肥茶折磨得白天黑夜的一趟趟地往厕所里跑,让自己的肌肤被所谓医生“按摩”得青一块紫一块,把自己的身体塞进不断震颤的理疗仪……可就是不见成效。

  最近也不知谁跟她有仇,向她推荐了一种新型的减肥疗法---脉络针,据说某人在一周之内瘦下30斤。从此小斐算是进了炼狱了---一个疗程不许吃饭,半个月不许喝水---渣滓洞也没这么残忍啊。才禁食四天,她白里透红的小脸就变成黄里透青灰里透紫了。而她的惟一安慰是每天跟她共同绝食绝水的难友,好像饥饿的时间都比她长。“大夫”解释为什么几个人没有减下体重的理由---她们肯定撑不住了,又偷偷吃东西了!

  其实,小斐的减肥原理在我看来,无非是将自己像风肉腊肉一般地脱水脱脂。而这必定是短暂的,人活着,肯定要摄入食物和水。治疗期间她们减下去的体重就是这两样。而等“大夫”们点上钱以后,难道她们还能永远饿着渴着?

  在我安慰已经成了祥林嫂的小斐时,竟无端添了点悲天悯人的心境。都说社会发展了,男人们越来素质越高,他们对女性的关怀会越来越细腻。怎么就没有一个大侠站出来说句公道话:“胖女人真的很美。”而这些号称为了自己活着的现代女性,竟然总也挥不去“女为悦己者容”的心理暗示,她们憎恨自己的脂肪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地步了,她们可以忍受酷刑忍受饥饿而毫不畏惧,也绝无怨言。其实社会要制造不平等,所以就喜欢用各种方式摧毁一个人的自信,让你永远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后知耻而近乎勇地折磨自己。于是我们就必须接受一种审视的眼光,明显地能看出别人打量自己那块肥肉的眼神,接受的还是一种暗示:如果你饿了多吃一点,有人会说,你还吃,那么胖了;而食欲不旺的时候,又有人笑吟吟地问,在减肥节食呢?目光里充满了令人厌恶的虚情假意。

  每个女人都要接受某种审视,她们的腰围也在被一把无形的尺子量着……

  我之所以一直在与我的一身肥肉和平共处,主要是我经常把它们想象得颇有美感。比如说:“晓镜云鬓湿,清辉玉臂寒”,我就认为这一定是杜甫在形容他的胖老婆。因为胖人一般在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头发多半是湿漉漉的,而她那一对粗肥的骼膊,此时一定冰凉可人,手感极好。

  对于美,不仅需要发现同时也需要考证,连许多牵强附会的“研究成果”都在四处发表,更别说美的追求了。如今好像没人再吟“冰肌玉骨自清凉无汗”了,大家以为这是形容美女的(胖子在多数人眼里自然不能称美女)。其实,“出浴太真冰作影”等等地方提到的“冰”都该是指胖人的雪白粉嫩的肌肤才对。试想,一个骨瘦如柴的人在夏天如何能找到冰的感觉呢!

  可惜的是,我一边在苦苦地寻找理由给自己打气,而许多女人自己却写点不争气的文章在减肥风潮里瞎搅和。前几天,我在一个女性网站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大体是女孩子吸引异性的8大秘笈。其中一个是腰粗的女人在男性眼里一定是毫无美感的,如果要让他落入你的爱情圈套,除了控制饮食之外,必须在穿衣服的时候尽量加大腰胯的反差云云。

  不知道照此秘笈办理的女孩子有多少个,好像“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不是前车之鉴,这个网站不知还想害多少人。关键以我的见识,我身边多少箱式体型,水桶腰的女子早就有了乘龙快婿。而那些杨柳纤纤小腰围倒仍有几个尚待字闺中。

  当然这也不该怪网站的女编辑,如今用体型决定命运、以胖瘦论美丑的说法在各种媒体和书刊上都很风行。也许她们自己现在也在饿着肚子汗流浃背地做仰卧起坐呢,社会是公平的,每个女人都要接受某种审视,她们的腰围也在被一把无形的尺子量着。

  现在的我走在街上,手里拿着冰淇淋可爱多,骄傲地带着一身的缀肉。我的心情很好,因为我朋友们不是高就了就是升学了,她们也为肥胖苦恼过,但她们现在也跟我一样,为了庆祝种种的胜利,要在这个炎炎夏日胃口极好地摄取高脂肪和高蛋白。而且会天天入席。

  我在为她们高兴的同时,也在为自己高兴,为现在自由自在的心情高兴。我不需要整天地在小腹部位吸一口气,也不需要担心别人掐我的粗骼膊。胖乎乎的,不是挺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