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对美行动反应

发表:2001-10-08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发动对阿富汗军事行动之前,布什曾将攻击计划通告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在美英对阿富汗发起军事打击之后,许多国家迅速作出反应。

法国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法国也将加入对阿富汗的打击行动。

法国国防部长说,"数天之内"法国就将直接参与对阿富汗的行动。

德国

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表示,"毫无保留地"支持美英打击阿富汗的行动。

施罗德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德国坚持与美国坚定的团结"。

俄罗斯

俄通社报道说,在美国发动军事行动几分钟之前,布什已经通知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通社还报道,俄罗斯政府已经开始制定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的计划,包括向阿富汗平民提供食品、药物等救援物资。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他们对外交努力未能解决这场危机感到非常遗憾,并说,希望军事行动不久就将结束。

声明同时确认,巴基斯坦允许西方飞机使用他们所称的"特定的空中走廊",声明还强调,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没有使用任何巴基斯坦军事基地。

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政府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

这位发言人还说,有关军事行动应该针对恐怖主义的具体目标,避免伤及无辜平民。

他还说,中国希望和平能尽早得到恢复。

意大利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可尼宣布,意大利进入戒备状态。

以色列

以色列方面也证实说,他们在军事行动前已经得知了美国的计划。

伊拉克

伊拉克称美国对阿富汗的行动是非正义的。

伊朗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迅速发表声明,表示对美国军事行动的关注,并说该行动是"不能接受的"。

声明说,美国的军事行动无视世界、特别是穆斯林国家的公众舆论,无辜的平民将成为牺牲品。

声明同时警告美国不要破坏伊朗领空和领土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