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军队对阿富汗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

发表:2001-10-09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英部队8日对阿富汗进行了新一轮军事打击,打击的目标包括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

五角大楼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说,第二轮的军事正在进行之中,打击的方式与7日的相同。据五角大楼另一位官员说,第二轮军事打击的目标主要是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防空导弹、油料储存基地和飞机场。同时,塔利班部队的一些军事设施也在打击目标之列。

据阿富汗喀布尔电台8日晚间报道,喀布尔上空有数架战机盘旋。塔利班防空炮火进行了还击。南部城市坎大哈郊外不时可以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塔利班当局已要求阿富汗平民在美英的第二轮空袭中不要外出,并将家中的灯火全部关闭。塔利班通过喀布尔电台宣布,喀布尔的安全局势仍然在塔利班警察的掌握中。

美英袭击开始后不久,喀布尔全城电力系统中断,喀布尔电台也中止了广播。

另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8日晚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南部城市坎大哈和东部的贾拉拉巴德市机场均遭到美英部队的打击。报道援引塔利班官员的话说,目前尚难评估袭击造成的损失。

8日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美英军队在7日的第一轮军事打击中,击中了二三十个军事目标。他说,这些目标都经过批准,每个目标都是军事设施,其中包括恐怖分子的训练基地、军用机场、军用飞机、防空雷达和地对空导弹基地。

另据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长埃格尔顿8日宣布,加拿大将派遣6艘军舰、6架运输机和侦察机与2000多名士兵参加美国主导的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