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第一阶段空袭三天 今晚结束

发表:2001-10-10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根据地南部城市坎大哈星期二早上被空袭,这是美英展开军事行动以来,阿富汗首次在日间被轰炸。

目击者说,坎大哈市内在天亮之后再度传出数次剧烈爆炸,当地居民也听到战机飞过的声音。据美联社报道,美英战斗机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开始攻击行动,战机投下的炮弹击中了塔利班位于坎大哈的军事指挥司令部。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黎明时分也再度遇袭。美军一架战机黎明对阿富汗进行新一轮空袭,喀布尔以北的机场地区遭一枚炸弹击中。

美联社报道说,喀布尔东部、西部和北部3个地区的目击者听到市内传出三下爆炸巨响,并见到一架飞机在上空飞过。塔利班随即以高射炮还击。

据报道,在美国第二天的袭击中至少有4个人丧命,另有一个人受伤。报道说,死者是为联合国工作的阿富汗人,当时在清除地雷,但被3个由战机投下的炸弹炸死。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说,美国第二日的空袭没有第一日那么猛烈,也没有击中任何军事目标。这名发言人也否认塔利班空军司令曼苏尔在美英联合空袭中丧生的报道。他说:“报道是假的,曼苏尔安然无恙”。

美军方第一阶段空袭料今晚结束

来自美国军方的消息说,美国国防部计划对阿富汗进行3天轰炸,然后会暂停,以观察事态发展再作决定。

如果消息属实,9日的空袭行动将标志着美国第一阶段空袭的结束。不过,消息说,如果一些目标需要再次进行轰炸,则会有第四、第五天的空袭行动。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有关消息说,在第二日的空袭中,许多目标同第一日的目标相同,这包括空防中心、雷达、坦克等。而参加第二日空袭的战机也比第一日少了超过一半。

同时美军方人员也表示,如果需要对阿富汗境内的一些目标再次进行轰炸,那么第一阶段的军事打击很可能再持续一两天。但据这些官员透露,在阿富汗境内值得轰炸的目标可能已经所剩无几了。

第二日空袭目标类似第一日

美军对阿富汗第二晚的袭击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40分开始。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空军上将说,第二天的空袭行动规模比第一天小。美军出动5架长程轰炸机、2架B-2隐形轰炸机、3架B-1B轰炸机,以及10架从航空母舰起飞战机。美国在阿拉伯海的军舰也发射了巡航导弹。英军并没有直接参与第二晚的空袭行动,只提供后勤支援。

美军展开空袭后,喀布尔全市电力被切断,全市第二晚陷入黑暗,地对空炮弹战火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40分响起。

据喀布尔的居民说,他们能够听到战机划空而过,以及塔利班士兵向高空开炮还击的声音。在空袭行动展开20分钟后,首都北部靠近机场的地区,传出了两响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五角大楼透露,美军第二天的袭击目标同第一天类似,包括塔利班的机场、雷达、飞弹系统、军事指挥中心、地面部队、恐怖分子训练营、以及卡伊达营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周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与英国在首天的攻击中,击中31个此类目标。他说:“总得来说,我们对初步的结果感到满意。”拉姆斯菲尔德则表示,星期天的空袭行动虽然非常成功,但联军尚未摧毁塔利班以及卡伊达组织所有的军事设施。

盟友不同意美攻击其他国家

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周一致函安理会轮值主席说,将继续追查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而且不排除在奥萨马本拉登,以及庇护他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之外,对其它窝藏恐怖份子的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奥萨马是九一一事件的主犯,布什总统已表示无论奥萨马是死是活,都要捉拿他。不过,弗莱舍说,即使奥萨马明天就死了,战争还是会继续。

针对美国致函联合国安理会,表明不排除将军事行动扩大到阿富汗之外的国家,英国迅速反应说,目前的军事行动将只局限于阿富汗。英国外相在卢森堡发表看法说:“当前的协议是,攻击行动只限于阿富汗。阿富汗是问题所在。”

消息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