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罚学生令人发指 74名小学生三小时哭声一片

发表:2001-10-10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全班74名小学生从上午11:30一直跪到下午2:30,整个教室里一片哭声,一些小孩将小便拉到裤子里后,还不敢从跪着的五寸宽的条凳上下来……这是发生在湖北一所希望小学不堪回首的一幕

近日,湖北省宣恩县教委就“宣恩徐汇希望小学”女教师朱某体罚学生一事作出决定:由县教委政工科迅速组成专班,对朱某体罚学生的行为展开全面调查,并表示,如果朱某有触犯《刑法》的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群众来信惊曝内幕

宣恩县原和平小学办学条件较差,1996年,由有关部门牵头,上海市徐汇区为该校捐赠20万元,建了一栋新教学楼,命名为“宣恩徐汇希望小学”。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宣恩县有关部门收到大量群众来信、来电,反映地处该县珠山镇境内的“徐汇希望小学”教师体罚学生,导致学生大量流失等问题。9月中旬,当地媒体派专人对此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据了解,该校这个学期共转走101名学生,其中三年级上学期77人,这个学期仅为58人。

罚跪事件不堪回首

2001年5月8日上午11:30上完最后一节课时,“宣恩徐汇希望小学”三年级代课教师朱某因学生未主动举手回答她提出的问题,便罚全班学生下跪。该班共有77名学生,当天有2名学生请假未到。朱某命令班长当监督员作记录,其余74名学生全部跪在上课用的凳子上,并要求学生跪好跪整齐,一不许用手靠课桌,二不许身体晃动。朱某下达命令后就回寝室睡觉去了,可怜的孩子们这一节课和整个中午休息时间就这样跪着。9岁女孩康某等人,只好将尿都拉到裤子里。直到下午2:30,另一位老师上课时,孩子们才得以解脱。可是到下午第二节课时,又是朱某的课,朱某上课第一件事就是按照班长的记录,体罚学生,30多名未按“要求”下跪的学生再次遭殃,被罚跪半节课,而朱某只在教室内转来转去,未讲一个字。

该班一名右脚残疾的女孩周某被罚跪后,10多天不能走路,她一个劲地求父亲:“爸爸,我不在这个学校读书了,我怕跪。”据同学们反映,此次事件之前,朱某还经常以学生不听话为由,罚全班学生“举手伸向天”一节课,且不准交换手!

希望小学令人失望

据了解,到“宣恩徐汇小学”就读的共有珠山镇甘溪、封口坝、大坝沟等4个村的学生,2001年春季学期,该校共有532名学生,而秋季学期则减少了101名。学生转学的原因除了体罚学生,还因为该校管理较差。

今年春季学期结束时,该校有的学生竟没有成绩单,学校只将“学籍档案”本交学生带回充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位黄姓同学的学籍档案上,一无学期记载,二无详细记录,三无校长、主任、班主任的签名或印章,就连学生的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入学时间、户口所在地、个人简历等栏均为空白,通篇只写有6个字,分别是3个甲、2个乙、1个优。该校的常规管理由此可见一斑。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介绍,该校有的班级任课老师极不负责,上课除让学生读一遍课本后,甩下一句:“大家互相学习……”就走了。这些问题导致该校教学质量很低,转学的学生普遍留了一级还跟不上班!

面对“宣恩徐汇希望小学”的现状,为了使自已的孩子少受皮肉之苦,能多学到一点知识,家长们只好让孩子每天往返30多里路转到邻近的“宣恩天门希望小学”上学。

恶毒老师被清退

9月27日,当“宣恩徐汇希望小学”严重体罚学生的事件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天下午,该县教委负责人要求在全县教师中进行一次大讨论,同时,请政工科组织专班调查此事,并将调查结果书面上报。如果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9月28日上午,该县教委组织相关科室人员,针对文中披露的朱某体罚学生以及该校其他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认为,“宣恩徐汇希望小学”如此严重的体罚学生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未将情况反映给县教委,虽然朱某不是在编的正式教师,但作为该校聘请的代课教师,学校对朱某在职业道德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理应严格管理,学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二十刚出头的朱某是宣恩本地人,某师范学校毕业后未分配,在家待业一段时间后,被聘请到徐汇希望小学担任代课老师。目前,朱某已被校方清退。


消息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