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宾雁:党的贡献把中国第一流坏人增加到比日本多出一百多倍

发表:2001-10-1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一个中国人很不容易。买东西的时候要辩认一下真假,吃东西的时候要提防有毒没毒,好不容易搬一个家,宽敞一点了,又担心是不是一个豆腐渣.几个月没发工资了,难得拿到了钱,这些钱不用验钞机检查一下,能放心吗?而现在验钞机又有假货了。但这些东西还不算太难,因为毕竟是死东西,遇到了活人要辩认真假就更难了。你在街上走着,对面来了一个警察,道老远的,谁会去留意哪些是真或是假的?走到近处了,他叫你站住,跟他走,你敢不走吗?他把你领到偏僻的地方,拿出枪来,叫你掏出钱。这个时候你马上知道他是假的了。可是已经晚了。不仅是伤财,女的还可能被强奸。都说中国人人心太坏了,大家感叹说,从来也没有这么坏过。

可是怎么坏起来的呢?从文化上、从历史找原因的人已经不少的了。但是,无论如何不能把党的领导这么大的因素忽略了。就从杀人这件事来看,情况的确如此。抢劫、绑票,把钱抢走,绑票之后给了你赎金,不就完了吗?不行,现在还是要杀掉。为什么呢?那就跟邓小平的功劳分不开了。1983年邓小平决定发动严打。第三年,就是1985年我到江西采访的时候,人们就告诉我:“现在偷偷摸摸的小案子少了,可是恶性行事案子,就是说杀人放火,强奸,抢劫等等,一年就增加百分之二十几。为什么呢?就因为严打,该杀的杀,不该杀的也杀。反正强奸是死,强奸之后再杀人也是死。那么索兴灭了口,那不就更难破获了吗?那何乐而不为呢?还有一条,阴暗太多,惩罚太重。所以监狱里面的犯人对社会的仇恨就加大了。他们一旦出狱,就疯狂报复。这个角色,就是严打的角色,错误也不是不可能避免的。只要当时有一点党内民主就行了。最高法院院长江华当时就极力反对,他说不是有法吗?从严从重从快,明明是违法吗。他气得拍桌子,把手都拍骨折了。有什么用呢?有了这么一个决策。也因为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里面历来就不把人的生命当回事。现在中国每年处死的犯人数目超过了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今年江泽民又创新纪录。世界犯罪案件冠军是美国,他们那里犯罪人是最多,可他处死的高记录一年不过几十个人。再说我们神州大地,却是两千多人,难道中国该杀的坏人就比的国家多出那么多倍吗?党的贡献再大也不至于把祖国的第一流坏人增加到比日本多出一百多倍吧?文革后期我们就常常谈,中国人人心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坏?怎么办?当时里一个共识,就是大家一致认为,恐怕要等到我们眼前这些红领巾一代长大,中国人才能变好。现在三十年过去了,还能把希望放在红领巾上吗?少先队就已经在那里买官卖官了。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最难办的问题,恐怕不是怎么处理共产党政权的事情。那仅仅是个时间的问题。最大、最艰难的课题,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灵魂受到的创伤怎么去医疗。这个问题不解决,老是盼望着强大,强大了又有什么用?何况老实说也强大不了。一方面不能强大,另一方面连存在都会发生问题,现在中国的情况就是这样,这不是在自相残杀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