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组织促中共勿藉打恐压迫回民

发表:2001-10-12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特赦组织今天发表一项声明,表示它担心中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压迫回教少数民族的作法可能变本加厉,而当地的人权状况也可能更加恶化。特赦组织是在北京一位发言人呼吁国际间支持中共镇压它所谓的国内“恐怖主义”之后作此表示。

最近以来迭有报导表示,中共已发动新的镇压,打击新疆地区的“恐怖份子”和“分离份子”。当地的中共官员也曾表明“少数民族分离主义者”是它镇压行动中的一个主要目标。

特赦组织说,有些所谓分离份子其实只是从事和平的反抗或表达异议;不过,中共通常不管这与恐怖主义有何不同,脱离中共的管制范围宣扬回教也被视为是颠覆行为。

特赦组织说,它虽然承认政府有责任采取适当措施保障民众的安全,但它也关切中共正可能试图利用九一一事件作为藉口,严加压迫新疆的回教团体,指控他们是分离份子、恐怖份子或宗教极端份子。

它说,在这种指控下许多原来并未介入暴力活动的人即成了压制人权行动下的牺牲者。特赦组织说,自从一九九0年代中期以来,已有数百名被指控从事这类活动的维吾尔人遭到处决,另有数千人则被拘捕、监禁和受到酷刑,而新疆地区的回教教士和教徒也受到更多的限制。

特赦组织并表示,它也关切中共官方今天的声明可能使它又对西藏的“分离份子”展开新的压迫行动。

据明报11日报导,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长杜建锡表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和民族分裂分子。官方公布,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共捣破暴力恐怖集团十个,拘捕民族分裂骨干成员、暴力恐怖犯罪疑犯、宗教极端势力分子二百一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