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部队有中国穆斯林

发表:2001-10-15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维新闻社15日电】多维社记者吉辰丘报导/阿富汗反对派北方联盟将领14日称,塔利班在喀布尔以北布防的军力,以外国激进伊斯兰教徒为主,他们主要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国的车臣,阿拉伯及北非等国,当中亦有来自拉登领的阿盖达恐怖组织的成员。

美联社14日报导,阿富汗北方联盟的Haji Almaz Khan将军在距离喀布尔以北25英里的Charikar前线指挥部说,自从美国开始对塔利班空袭以来,塔利班在喀布尔以北布防的军力大增。他说:“许多人离开喀布尔,来到前线,因为他们觉得前线更安全。

Almaz透露,塔利班前线部队以外国激进伊斯兰教徒为主,他们主要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国的车臣,阿拉伯及北非等国,当中亦有来自拉登领的阿盖达恐怖组织的成员。

简氏防务周刊的驻阿富汗记者Anthony Davis说:塔利班前线部队通常是外国士兵,在喀布尔城北尤其如此,而且装备也比其它塔利班部队好一些。

最新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报导称,拉登自1995年以来训练了大约2万人,但只有5000人还在继续追随他。包括中国人。

该报导引述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官员称:我相信有几百人是拉登的死硬追随者,只要拉登一声令下,他们愿意为他牺牲自己的生命。

报导说,这2万人受训者大多数是志愿者,包括欧洲人、中国人、车臣人和来自东南亚的穆斯林。一些是农民,有的则拥有高等学位。他们完成训练后被派回本国,或分配到拉登属下55旅,与塔利班并肩作战,有的则被派到车臣、波斯尼亚,还有一些人接受炸弹制造、暗杀训练后移居美洲、亚洲和非洲,并在当地开办企业。他们有时从阿盖得那里得到诸如难民纸、签证、虚假护照等文件服务。

苹果日报14日引述中国驻巴基斯坦的情报官员证实,阿富汗塔利班的军营内一直约有五百名新疆人在此接受军事训练,其中一个军营的司令更是被中国政府通缉的疆独分子--新疆人艾山马克苏木。

自上月十一日美国受到恐怖袭击后,中国非常关注艾山马克苏木和手下五百多名武装新疆人的动向,中央已下令新疆军方进入一级戒备,并且封锁中国与阿富汗的边境,不让阿富汗难民进入。但中国外交部一名官员说,他们正在彻查在八月二十二日,有一百五十个持阿富汗护照的人从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取得中国签证进入中国大陆,而且这批人拿的都不是团体而是个人签证。 此外,中国作家王力雄在《新疆追记》中透露,1999年在新疆被关押期间,曾与穆斯林狱友接触。他从一位狱友处得知,监狱里关押着一位曾经在车臣打过仗的穆斯林,这位老兵被狱友称为“国防部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