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PEC高官会议提前结束

发表:2001-10-15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已经在上海揭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议。原定举行两天的会议只进行了一天就提前宣告结束。

有关会议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目的是为本星期三(10月17日)开始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以及随后在10月20日和21日召开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工作。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发言人章启月透露,参加高官会议的各国代表们还讨论了有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以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如何加强人力资源、经济和技术合作的问题。

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议主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太经合组织需要更多的活力和动力来推动地区和全球的贸易自由化进程。王光亚说,与会各国官员还承诺支持在下个月世界贸易组织会议将展开的新一轮全球贸易谈判。

联合声明

与此同时,菲律宾官员透露,美国方面已经开始游说各国首脑签署一项共同遏止恐怖主义的联合声明。

菲律宾官员说,美国方面已经向与会代表门传阅美国提出的联合声明草稿,内容包括要求各国联手努力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流向任何恐怖和极端组织的资金并保障石油供应不受影响。

有关官员表示,如果联合声明最终获得通过,将标志着亚太经合组织的一个重大转变,因为一直以来会议主要是集中处理贸易和经济问题,而从来没有发表任何有关政治议题的声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