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卿获得印度支持对抗恐怖

发表:2001-10-17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三(10月17日)与印度外长辛格在新德里举行联合记者会,作为他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短暂访问的总结。

虽然印度不满鲍威尔稍早前有关喀什米尔问题的言论,但印度仍然表示强烈支持美国对抗恐怖主义的行动。

鲍威尔在早些时候巴基斯坦访问时曾说,喀什米尔问题是印巴两国关系的中心课题,但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已经清楚表示,不同意鲍威尔的说法。

鲍威尔促请印、巴必须恢复对话,以解决喀什米尔的主权纠纷。

鲍威尔周三在新德里记者会上说,他的说话被错误报道,他说的是"喀什米尔是印巴关系的主要课题之一",而非唯一课题。

印度外长辛格在记者会上说,他希望印度和巴基斯坦终有一天懂得和睦共处。

签署条约

印度曾谴责巴基斯坦支持喀什米尔好战分子的活动,并说与渗透者交涉是"残忍的"。

鲍威尔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以及其他印度官员举行会谈后,签署了在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方面交换资讯的有关条约。

鲍威尔清楚表明,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集中对付在阿富汗的本拉登。

美国认为本拉登策动了美国在9月11日所遭遇的恐怖袭击。

鲍威尔到印度之前,在周二访问巴基斯首都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面。

感谢巴基斯坦

鲍威尔与穆沙拉夫见面后说,喀什米尔问题对南亚局势的稳定非常重要。

穆沙拉夫告诉鲍威尔,他对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没有交出沙特阿拉伯异议分子本拉登,危害阿富汗人利益的情况感到遗憾。

穆沙拉夫说,他与鲍威尔同意,将来的阿富汗政权必须包括反对塔利班和塔利班的成员。

他同时警告好战分子派系不要利用美国进行军事行动的机会,试图夺取阿富汗政权。

穆沙拉夫这番说话相信是针对反对塔利班的北方联盟。

鲍威尔则向巴基斯坦支持美国的行动表示谢意,他说巴基斯坦在对抗恐怖主义之战的立场是勇敢的,并承诺美国支持巴基斯坦建设经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