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考试辅导班有古怪

发表:2001-10-19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法律硕士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即将进行。几位外地考生来信和传真,反映北京某高校内有公司对外宣称,只要参加由其组织的考前“冲刺”复习辅导班,保证能够通过法律硕士入学考试。这些公司的收费大多在三五千元左右,课程安排仅为一周时间,公司还承诺如不能通过考试将全额退还学费。据这些考生说,上述公司声称授课教师参加了今年法律硕士入学考试的命题工作,讲课内容将透露试题的若干“内幕”,所以尽管短短几天的培训报名费用价格不菲,参加者仍趋之若鹜。

为此,记者以参加培训的应届考生的身份,前往此类考试辅导公司云集的高校进行了明察暗访。

在一家法律硕士考试辅导公司,一名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她拿给记者一份招生简章,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本公司是某大学下设的、由某大学教授和某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这两位教授均为国内知名的法学家)担任顾问的考试服务机构,授课老师都是这两所著名大学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招生简章郑重承诺,报名者如果参加培训而未能通过考试,可以获得全部学费的退款。

但当记者问及讲课老师是否参加了今年法硕入学考试的命题工作以及上课讲义能否“透露”相关试题时,这位负责人立刻警觉起来,详细盘问记者的报考学校、毕业时间、工作经历。好在记者采访之前作了充分准备,流利地回答了这位负责人提出的所有问题,打消了她的顾虑。于是这位负责人给记者写下一个上课地址和呼机号码,表示如想报名可直接前往该处与授课教师联系。据称,这位联系人就在某大学任教,同时也是这期考前培训班5名任课教师中的一位。

记者于是驱车前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某饭店,上课地点设在这样的远郊,一开始就给记者笼上了一层谜团,而这个谜团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也越来越大。记者按照指定的房间号码找到了培训班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培训班的教师都是名牌大学的资深教师,押题命中率高、效果好,交多少学费也不会白花。”记者接下去问:“有些报名的同学说你们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弄到试题,是真的吗?”这位周老师笑了一下:“这个嘛,大概是开始为了多招学生,做广告时牛皮吹大了。”这位老师还强调,现在考前辅导班的竞争已混乱到了不使用虚假广告就不能吸引报名者的地步,这并不是一所两所学校或一家两家公司的秘密。

由于这个“冲刺”复习辅导班在饭店里处于“全封闭式”,外人很难了解其中情况。总算等到该班最后一天结束,记者接触到几位花了高价的报名者,听到的是失望与无奈。一位报名者告诉记者,培训班教师讲授的内容仅是大致的几个知识点,使用的讲义也是教育部的统编教材,一个星期下来,并没发现有多大长进。而公司所称的考不上即全额退款等承诺,只有等到分数线出来后才能知道。培训班的教师并不是宣传材料上称的那些国内权威专家,至于所谓授课教师参加统一命题、透露试题等夸张的宣传,更是天方夜谭。另一位考生说,现在这类许以诱惑的高价考前“冲刺”辅导班有不少,广告在校园内外贴得到处都是,让考生们摸不着头脑,也让那些办正规辅导班的高校大伤脑筋。


消息来源:古城热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