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中共”早就变成历史名称

发表:2001-10-19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视卫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新闻部记者张令瑜在会上提问说,“台湾方面已经同意用辜振甫的模式,就是将李元簇先生冠上经济名称这个名义来参加这个会议,一旦如果说到现在还不能成行的话……对中共来讲这个决定是否明智?”

  主持记者会的唐家璇,原本语气正常,态度温和,但在答覆这位台湾女记者的问题时,突然以高亢的语气宣称:“我首先要纠正你讲的名称,这里是堂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上海,你讲的所谓‘中共’、‘中共’,过去我也听说过,‘中共’早就变成历史上的名称了。”

  之后,当台湾真相电视台记者再问到台北人选问题时,唐家璇说,这问题实际上刚才已回答了,然后他解释了第二届APEC所达成的台湾人选备忘录的条文。

  此时,坐在前排右首尾座的台湾经济部长林信义举手说:“主席,我要发言。”唐家璇不耐烦地靠在椅上,扬手拒绝说,“我想没有必要了,我们这次会是A-P-E-C的会,没有必要让台湾与会人员的问题耽误浪费大家的时间。”

  这场记者会有APEC会议二十一个成员国的各两名部长级官员与会,包含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内,共有各国约四十名部长级官员,加上各国媒体记者一千余名在现场。两岸这场“正名”插曲,让多数外籍人士感到不明所以。

  在此之前,多数人习惯以“中共”指称对岸政权,“大陆”则指称对岸人民或其他民间组织。记者会后有香港记者表示,依照唐家璇的说法,“中共”已经成为历史名称,不是表明中共已经亡党了吗?况且,如果称呼对岸为“中国”,不是又成为“一中、一台”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