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下的茉莉花

发表:2001-10-2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礼仪之邦的东道主

二十天前的一个夜晚,月黑风高。一条黑影翻窗而入,闯入一个“在逃嫌犯”的家中,“疑犯”妻子睡梦中被黑影叫醒。打开大门,几名身着蓝制服的人鱼贯而入:公安警察来了!“疑犯”妻子惊悸不安地看着警察们翻箱倒柜、四屋搜索,而后留下几句说了无数次地“狠话”,扬长而去。这是发生在陶加新(湖北武汉民主党人吕新华的朋友,3月10日逃亡至今)家中的真实一幕。

九月的一天早上,政治犯杨勤恒搭乘美国联合航空UA858班机离开上海,前往美国旧金山。杨勤恒虽然以政治犯身份出狱,却没有行动自由,“前往美国”就是(被东道主)扫地出门。他此生只怕再也见不到出生之地了。

政治犯韩立法于今年七月出狱。 前几天, 上海公安局强行将韩立法从家中虏走。

9月28日,中共北京法院以政治犯的标准,审判杨子立、徐伟、靳海科和张宏海。十天前,中共武汉法院对吕新华上演了同样的剧目。

成千上万个政治犯(包括法轮功信仰者在内),在旧有的和新修的监所内被强制阅读《人民日报》,观看 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会议盛况。

(二) 《绿岛小夜曲》还会唱下去

当董建华与江泽民握手时,不知香港是哪一国?中共外交部长不准台湾的经济部长发言,阿扁的代表无法与会,台湾又是哪一国?此刻应该明白的是: 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会议根本没有台湾的椅子,谅解备忘录不过是敌意预留手,“中共政权”也不是什么“历史名词”。

听说台湾实现了民主与自由,是吗?如果大陆没有,台湾的民主不过是枪口下和铁栏内的猴戏。

当年,阿扁赤手空拳,从绿岛走上总统宝座。现在,拥有中华民国政府权力、军队、警察和台湾民意后,却只能被中共耍猴把戏。阿扁“深刻的失望和极大愤怒”也好,中共老党员李登辉“气愤到会掉眼泪”也罢, 尚不知大祸将至,仍要偏安一隅,到时来大陆唱《绿岛小夜曲》吧。

(三)CNN 对江泽民的恐怖袭击

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会议的各国代表,面前摆放着杯盘碗筷刀叉,隔桌是歌舞戏台,宛如御宴宾客。他们听到看到的第一个音乐歌舞,是江苏民歌《茉花》。 他们如果知道九亿大陆农民的状况、知道三千万“下岗”工人的凄凉、知道成百万法轮功人员的遭遇、知道徐文立秦永敏王友才们仍在牢中吟唱《茉莉花》,拿着筷子的双手会颤抖。

APEC会议的压轴戏,是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召开的、盛大的、回答了四个问题的、历时十分钟(扣除翻译时间)的全球记者招待会。CNN 记者向泽民提出了一个惊险的核心问题:(江泽民)明年会不会下台?(您如想知道江泽民如何应答及表情,请去查看实况)。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会议在美国CNN记者的“恐怖袭击”中落幕。

(四)好一朵茉莉花,就象绿岛小夜曲

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我有心采一朵戴/看花的人儿要将我骂

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雪也白不过它/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旁人笑话

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比也比不过它/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来年不发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