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惨死:无盖沙井吞人母亲跪地乞援 围观众人冷看

发表:2001-10-2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傍晚6时许,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石丰路,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3岁的贵州籍小女孩蓝萍萍,掉进人行道上一个无盖沙井内,其母亲和大姨妈跪地向围观者叩头,哭着喊着向附近档口人员求救,围观者几十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下水救人,也没有一个人借手机给她们或帮助报警。10多分钟后,小女孩的父亲赶到将小女孩从水里捞出来,送到医院时,小女孩已经没救了。萍萍的母亲和大姨妈昨日痛哭着说,如果当时围观者不是那么冷漠,小萍萍一定不会死。  

"求求你们,救救我女儿!"萍萍的妈妈梁女士, 当时小女孩妈妈跪在地上,向围观的路人哭着求救,最终没有一个人下去救人。据梁女士介绍,当日傍晚约6时30分,她牵着萍萍,打算到夜市买点毛线,随行的还有萍萍的大姨妈,也拖着个小孩,梁女士母女走在前面。天已黑,人行道因为有绿化树挡住,路灯照不到。她们在人行道中间走着走着,小萍萍突然就掉下去了。两个大人一下子吓懵了,马上大声喊“救命呀!”,刚好有五六个人从旁边经过,他们听到呼叫声都跑过来看出了什么事,没过几分钟就聚集了约30个围观者。梁女士哭着说她女儿掉下去了,又跪着向他们叩头,求他们下去救女儿,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下去救人。萍萍的大姨妈不顾一切地跳下去,在水里摸索,她不会游水,摸了几分钟,没能摸到,她大声向上面的人喊:"水齐腰,污水池不会有危险,下来救人吧!" 但还是没有人响应,没有人帮忙报警,也没有人借手机给她们报警。

  小萍萍的大姨妈下去打捞的时候,小萍萍的妈妈跑到300多米远的一个汽车维修站求救,当时店里有10多个人,她哭着求他们去救她女儿,没有人回应,她又问有没有手电筒可以借一借,回答“没有”,问有没有电话可以借打求救,回答还是“没有”,梁女士哭得更伤心。一个20多岁的女店员竟不耐烦地冲着她说:“你哭什么哭,不要在我这里哭,要哭到外面哭去。”这时一个男子开口说:“你进去打吧。””她才借到电话打给丈夫,并打110求援。大约5分钟后,她丈夫和其他亲戚朋友10多个人陆续赶到并跳下去打捞。事发大约10多分钟后,在事发地四五米远的地方,小萍萍被从水里打捞上来,这时她已经没有知觉,警车此时刚好赶到,连忙将小萍萍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称小孩已经死亡。

  事发现场,沙井就在人行道中间,有两条竹杠交叉封在上面,还用3块石头压着。蓝先生说,石头和竹杠是他们家属放上去的,主要是想提醒其他过路人不要再重蹈悲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