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算是一个强大的中国?

发表:2001-10-29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经济成为世界上的一个甚至是唯一的亮点的时候,有很多人的爱国热情都空前高涨,认为中国已经是一个无可争辩的强大的国家了,中国人说话的底气可能是自从唐朝以来最充足的。有些大城市的人在那些摩天大楼里找回了我们曾经失去几百年的自信。可是我想说这种自信是危险的,如果我们不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真实情况的时候。我从来不认为我们的国家已经有多强大,即使在大上海上空的烟花灿烂的时候,因为:

只在中国的广大的农村里还有很多的适龄儿童因为仅仅是交不起那几十块钱的学费而不能上学,我们就不能称作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只要还有很多的大学生认为只有出国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的时候,我们也不能算是强大的。同样的,只要还有一些女孩子并不是因为爱情而仅仅是把婚姻作为一种交易而嫁给了一个外国,并且认为这种生活是理所当然比嫁给一个中国的男人更能使她得到幸福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同样就不能算是强大的。

只要在我们的周围还有一些人把能够吃上一顿肯德鸡或者麦当劳作为某种炫耀甚至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种梦想的时候,我们当然不能说我们的国家已经是强大的。

只要还有很多人固执的认为自己如果生活在外国比如美国或者欧洲那他的生活肯定要比现在优越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个福建人宁愿花几万元而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坐上一条设备简陋的海船想去他梦想的天堂时,请你不要跟我说中国有多强大。

只要在当我们在商场买东西的时候,售货员对我们说这是进口的,质量肯定会更好的时候,你让我怎样相信中国已经强大呢?

只要还有一些生活艰苦的农民,他们认为这种生活是无法改变的,是注定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个农民认为委曲求全是一种生活的智慧的时候,你也不要跟我说中国有多强大,强大,何止指的是经济。

只要中国还发生动不动就死几十人事故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个中国的儿童因为掉进了被别人偷去马路井盖的排污管而死的消息的时候,亲爱的朋友,你别跟我说中国有多强大。

只要还有一个中国人因为他或她会讲流利的英语而使他确信自己比别的中国人更高贵的时候,只要我们在面对着一个西方人的时候,在我们的心里那怕有只是一瞬间缺乏自信的流露的时候,中国就远远没有强大。

只要当我们和一个台独分子在争辩的时候,如果他说你们这些既没有民主又没有什么钱的民族凭什么去统一一个既有民主又相对富裕的民族的时候,如果你在回答前有那么一秒钟的迟疑,我们的民族就不会是一个强大民族。

我不相信中国已经有多强大,我不相信那些电视上的宣传,也不相信一些电视剧里那些豪华背景,我不相信数据。我只看到在领失业救济的人龙,我不是一个天生的悲观主义者,我只是随便的在大街上走着我就能知道,中国不是一个强大的民族。

我看厌了那些高楼大厦的电视和宣传海报的画面,看来看去都是那幅画面,我从来没有忘记中国的面积有多大,也从来没有忘记更多的中国人那张沉重的面孔。故意逃避那些阴暗的角落,会使你变得自欺欺人。

中国,你什么时候才能够强大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