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传媒评胡锦涛访问伦敦

发表:2001-10-31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星期天从莫斯科飞抵伦敦,开始他这次欧洲之行的第二个国家英国进行访问。在胡锦涛昨天抵达他下榻的伦敦多彻斯特大酒店的时候,除了欢迎他的人群之外,也有为数不多的支持西藏独立和要求在中国推行民主改革的人士在那里举行抗议。在访问期间,胡锦涛会见英国女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其他高级官员以及英国商界领袖举行会谈。

在这些访问活动开始之前,今天早上发行的英国主要报纸就胡锦涛的访问发表了报导和评论。<<泰晤士报>>的文章说,因为59岁的胡锦涛有朝一日可能统治中国,所以英国政府邀请他访问被看成是和他本人建立联系的一种途径。但<<泰晤士报>>说,胡锦涛的来访受到人权组织的批评,因为在1980年代他作为共产党在西藏的第一书记,负责实施军事管制。他还是首先表态支持1989年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示威者的地区领导人之一。

胡锦涛的两面形像

<<泰晤士报>>的文章还说,1999年江泽民访问英国的时候,英国警方按照英国外交部的意见,采取屏蔽措施,使江泽民看不见抗议者,在有些情况下还对示威者使用了武力。后来英国高等法院裁决,警方的这种行动是非法的,所以英国外交部昨天表示,在这次胡锦涛访问期间,和平示威不会受干扰。

<<卫报>>的文章说,因为胡锦涛被认为将在明年接替江泽民出任共产党领袖,俄国和其他四个西方国家的政府希望在他的访问中对这个外界知之甚少的人物进行评估。<<卫报>>的文章说,根据他过去的言行判断,胡锦涛既有自由开放的一面,也有列宁主义者的一面。他一方面要党控制新闻,另一方面他也立即支持更新马列主义的江泽民理论。

<<卫报>>的文章还说,胡锦涛被邓小平看中而得到迅速提升,但有迹象显示,还有其他人在施展政治手腕,试图接替江泽民,所以胡锦涛最终能否接班还不能完全肯定。<<卫报>>的文章说,人权组织担心,中国可能会利用当前反恐怖主义的危机,对指称的西藏和新疆的分离主义分子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访问欧洲是为了增加接班资本

<<独立报>>的文章说,胡锦涛不但在其他国家,连在中国也是一个令人难以猜透的人物。官方公布的正式传记只透露他喜欢跳舞和打乒乓球。所以他这次访问英国,使首相布莱尔、外交大臣斯特劳和英国商界要人有一个难得的机会,仔细地看一看这位中国的前水电工程师。另一方面,<<独立报>>的文章说,胡锦涛对欧洲五国的访问,将使他有机会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一起照相,而这些照片将会在中国国内大加宣传。该文援引北京一位评论家的话说:“这次出访是他进入舞台中心的前奏。”

<<金融时报>>的文章说,虽然胡锦涛将要会晤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其他高级官员并和他们一起照相,但在英国媒体前面却保持低姿态,拒绝了媒体采访的一切要求。由国家控制的中国媒体将录下胡锦涛在欧洲几个大国受到最高级接待的情景。<<金融时报>>的文章援引一位欧洲外交官的话说:“胡锦涛对会谈的内容并没有显出多大兴趣。中国方面的主要要求是,他要受到可能的最高级别的接待。看起来,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中国的电视摄影机进行的。”

<<金融时报>>的文章说,胡锦涛要送给北京的信息是,他是一个有实质的人,精通国际事务,能和欧洲最有权力的人物交往。所以他的形像非常重要,不能出现差错。该文说,胡锦涛在共产党内的个人履历除了缺乏国际经验之外,是毫无瑕疵的,所以在这次欧洲之行中,如果他当众失言或者失态,就可能为他在党内的对手提供攻击他的弹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