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电话欢庆恐怖袭击,FBI拘捕997人

发表:2001-10-3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恐怖袭击美国时,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开始监听境内疑为盖达尔、拉登同情者的电话,发现许多人相互祝贺纽约世贸大厦和五角大楼成为废墟。FBI随后拘捕了997人,至今没有释放,也没有对他们提起公诉。

  纽约时报28日报导,FBI从以往案例中总结出结论,拉登每次恐怖袭击后,美国境内都会有人相互打电话祝贺。9月11日袭击后几分钟,FBI就开始监听这一类祝贺电话,果然如愿以偿。一名执法人员称,许多电话不仅对恐怖袭击兴高采烈,而且还幸灾乐祸。

  执法当局依此进行了大搜捕,共有997人被扣押,理由是违反移民法和材料证人。FBI 至今没有透露这些嫌疑人的姓名,也没有公布监听电话的内容。目前也不知道这些人仅仅是恐怖分子的同情者,还是其中有恐怖分子同伙。

  文章说,估计这次搜捕活动至少有助于当局确定恐怖袭击与拉登、盖达尔之间的联系,并阻止、遏制了某些预谋的恐怖袭击。

  至今,这些人也没有一人遭到起诉。许多民权组织开始质疑,执法当局的行为是否已经严重侵犯公民的人权和信息的流通。

  宪法权中心律师David Cole说:“关于这些人的信息少到令人吃惊的地步。”

  司法部发言人Mindy Tucker说,基于隐私保护,司法部将不公布违反移民法的嫌犯姓名。

  文章也引述一名官员提到,拉登自911之后就不再使用电话,而是让副手离开他的藏身之所后打电话与外界沟通。

  早前有报导说,拉登911之前给远在叙利亚的妻子打电话,请她迅速来阿富汗。该官员指出,其实这个电话是拉登副手打的。

  华盛顿的一个特别法庭通过了FBI对拉登同伙的监听请求。2000年4月司法部提交的国会报告中称,2000年FBI提出的1005项监听请求,特别法庭批准了其中1003项,剩余两项请求也于2001年1月得到批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