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之战 反恐 辨识敌友的试金石

作者:易 言 发表:2001-11-02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因为美国的政策可恨,才引起恐怖分子袭击。按此逻辑,恐怖分子不是变成了救世军?假如美国政府今天向拉登让步,答应他所要求的“条件”,全世界的恐怖分子就能偃旗息鼓了吗?九一一事件后,反恐是各种政治势力辨识敌友的试金石,为恐怖活动找理由和藉口,便是姑息养奸!反恐,是没有第三种立场可选择的。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收到一千万美元“九一一”捐款后又毅然退回,这是退得很有道理,很有尊严的。为什么他只能退回不能收下?因为他要对得住世贸中心那些惨遭杀害的灵魂,必须代表他们告诉世人,恐怖分子残杀无辜,摧毁世贸中心双子塔,这是罪恶,不是什么恩怨纠纷!

对美施袭与恩怨无关
在追悼纽约“九一一”事件死难者大会上,沙特阿拉伯王子把一千万美元支票捐予“世贸中心基金”。但稍后朱利安尼才获悉,沙特王子所送赠的支票还附有一封信,其中声明指美国政府应重新检讨中东政策,对巴勒斯坦问题采取平衡的立场,并呼吁以色列撤出西岸及加沙地带。也许沙特王子并无恶意,至少这不同于那些对恐怖袭击欢呼的声音,他还是对死难者表示同情的。但是,正如朱利安尼所说:“今次的袭击绝对没有道理可言,那些杀戮四、五千无辜者的人们没有权利去多作解释。为这种行径作出解释的,只会助长这类事件日后再发生。这是极不负责任和非常危险的。”如果接受捐赠,不是等于接受为恐怖袭击提出的解释?

仅从最简单的道理说,恐怖分子是劫持民航客机逞凶,劫机犯在世界任何地方作案都是犯罪,无论为何种理想都是国际法决不容许的罪行。没有听说在哪国发生劫机犯劫机,劫机犯所针对的国家就要为此检讨国家政策。这简直是荒谬绝伦!更不必说,九一一劫机分子是把二百多名搭客当人肉炸弹,来摧毁正和平生活中的成万生灵!这种邪恶行径,难道还要受害的一方──美国政府和人民负责!?要知道,将此种罪行与冤冤相报混为一谈,客观上是为其开脱,除了对受害者不公平之外,也鼓励恐怖活动。

貌似“客观公正”的绝大谬论
在九一一事件发生后,某些论调是非黑白不分,对这次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竟以第三者的态度,貌似“客观公正”地各打五十板,责问受害一方:“为什么你美国被人家这样仇恨?美国人自己也要反省。”如果说美国的政策可恨,才引起恐怖分子施袭,照此逻辑,恐怖分子不是变成了救世军?有了他们,想出手时就出手,不择手段,世界就有了公平正义?照此逻辑,法律、人权、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都不需要了,只要世界上有一支恐怖大军,就一切都能解决!

事实却刚刚相反,恐怖分子以人做炸弹,向与他们无任何瓜葛的人们残忍地施袭,视生命如儿戏,以破坏为己任,把残酷的报复、令对方痛苦当成自己的泄愤享受……完全是魔鬼的行径!这绝对不符合任何民族的宗教教义!设想一下,世界倘若由这些恐怖分子来掌控,人类如果落在了这些狂热的极端分子之手,那将会得到什么公平理性的对待?

拉登为何不让自己儿子送死?
这种“恐怖政策”令人想起就不寒而栗,以恐怖屠杀手段企图达到目的,只会使仇恨加深,人类将自我毁灭。以巴冲突就是最血腥的例证。今次十九名劫机者留下来的遗物遗言也证实,这些人本身便是在极端主义思想操控下,丧失了自我,也丧失了人性。他们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珍重自己母亲的养育之恩。当然,更无视与他无冤无仇的被害者母亲的血泪和痛苦。其中的主脑阿塔所留下的遗言,难道不是除了令他的父母姐妹痛心,并没有什么说得过去的理由吗?阿塔等人没有想一想,恐怖头子拉登自己妻妾成行,儿女数十人,为什么没有一个去做自杀袭击的牺牲品,而鼓动别人的孩子送死,这是什么道理?!

对拉登让步能使恐怖活动停止?
因此,我们要大喝一声:九一一事件揭示的世界最大的矛盾,不是美国与恐怖分子,或者美国与巴勒斯坦人、回教国家之间的矛盾,而是全世界正义人们与邪恶势力的斗争!不要以为恐怖分子只是针对美国,除非不是地球村的居民。否则,别把自己置身事外!

恐怖袭击或自杀式的同归于尽,是不尊重生命的极端偏执狂,这是对人类进步,走向文明、理性世界的一种疯狂的反动势力,要是让这股势力得逞,不能保证今天美国所遇到的,明天在世界其他国家就不会发生。恐怖活动是世界公敌。九一一事件发生后,全球除了极少数别有用心者之外,几乎一致地支持美国反恐,连美国的一些宿敌亦加入反恐联盟,正说明人们已意识到这一点。

再说,从九一一事件后世界各国出现的经济衰退、人心惶惶的情况亦说明,受袭受罪的哪里只有美国?仅世贸大厦惨死的人就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惨案发生后,全球各国政治经济几乎无一幸免受到打击,而且这种破坏在很多方面造成的影响,将持续到未来很长时间不能消失。恐怖分子下手时,不会不知道,他们的罪行一定不止祸害美国,可他们仍然要那样做,这不是仇视世界、仇视人类又是什么?

更可怖的是,事后恐怖头子拉登受到全球同声谴责,却不但不忏悔,反扬言要继续干下去。假如美国政府今天向拉登让步,答应他所声言的“条件”,全世界的恐怖分子就能偃旗息鼓了吗?他们会“反省”这种杀人如麻的恐怖手段吗?那是幻想!相反,其他恐怖分子更会为所欲为,有样学样。面对这明明白白的道理和事实,当前全世界最应该做的就是必须尽快铲除恐怖分子,令拉登之流知道采取恐怖手段不能得逞!

反恐没有第三种立场
至于美国应该自我检讨政策的问题,倒是要问一句:世上哪一国家没有要检讨的政策?全球哪个国家和地区没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有些是解决得了,有些根本很难解决,但都不能作为遭受恐怖袭击的理由。

因此,在九一一发生后的当今世界,反恐是各种政治势力辨识敌友的试金石,支持就是支持,口说支持,实则为恐怖活动找理由和藉口,便是姑息养奸!反恐是没有第三种立场可选择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