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装大炮”自暴其短

作者:(台湾)林波 发表:2001-11-03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指共军登陆战力提升甚微

中共军方在东山岛进行大型军事演习已有几个月,台湾各界对这次演习出奇的冷静,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共频频武吓,台湾民众已经渐渐麻木了。二是美国的台海政策有了明显的转变,由过去的“模糊”,变成现在的明确“协防台湾”。三是去年在东山岛举行的模拟攻台演习中,共军第一波登陆部队在渡海途中被台湾的F十六战机击溃一半,第二波部队更被击溃七成,即攻台无望。最近,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次演习,共军的登陆战力并没有明显的提升。

如此攻台“新式武器”

但是,为了加强对台湾的武吓,最近共军有攻台的“新式武器”亮相了。据公开的照片看,是在一艘旧船的甲板上放了几门陆军用的大炮和坦克,边航行边向海上开炮。中共的《人民日报》宣称,这是首次以货船作为陆军火炮的阵地,并称实弹演习取得成功。香港某报拍马屁说,台湾和美国一直认为解放军缺乏足够的武力和运载投射能力,现在(货船装大炮)的最新战法,印证了解放军已大大提升了渡海作战能力ܭ另一份港报也鹦鹉学舌地说,这次演习,开创了民船军用的渡海作战新的一页。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对此淡淡的回应说,以货船搭载火炮原本就是共军演习的科目之一,也不是第一回,国军都充分掌握。军方进一步揭示,共军过去在演练“万船齐发”的战法时,除了有货船装大炮之外,还有渔船装机枪,另外,还在大型货船内藏突击艇和直升机,进行欺敌、奇袭的战法演练。台湾的军事专家多次指出,将民船改为军事用途,有其设计上的致命的不适用之处,不然就不必花巨资去建造军舰了。

为“军事秀”而拍的相片

早在二次大战初期,英美盟军为弥补登陆作战时的军舰不足,就曾有过用民船改为军用的设想,但经过反覆试验,证明不适用ܨ现在有机会依中共公布的相片,详细揭露其虚假性。首先不用讲民用船上没有精密的军用搜索雷达和炮瞄雷达,难以精确命中目标。陆军火炮放在货船的甲板上,连最粗糙的平衡装置都没有,即使是最小的风浪,都使火炮无法瞄准,梢有一点浪,炮弹飞到哪里去都下知道。从相片上看,并排排列的有一O五口径的榴弹炮和加农炮,有T54型坦克和只配有三七炮的装甲运兵车。各种火炮的射程相差甚远,一齐射击,射程远的可以射到岸边,射程近的只能射自己人的背脊。看来这张相片是中共记者纯为“军事秀”而拍的。

装炮货船不堪一击

更重要的是,货船装大炮是为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船只必须在登陆地点附近沿海岸来回行驶。现在是所有火炮向左舷射击,航行了几公里之后,船要掉头航行,火炮要改为向右舷开火。大型的榴弹炮、加农炮要在拥挤的甲板上掉头并不容易,用人力也好,用超重机也好,要将大炮固定在装有反后挫力支点的炮位上,操作要比陆地上困难。刚架好炮,没开几炮,船又要掉头了,这样的仗怎样打?再说,民用船不是为作战设计的,船身很单薄脆弱,更没有反飞弹的快炮系统,在枪林弹雨中的存活率很低,国军不必浪费雄风飞弹、铜斑蛇炮弹等昂贵武器,只用具有一炮命中性能的M109大口径自行炮,就可轻易快速地逐个将这些货船摧毁。

暴露中共攻台战力低落

当年盟军登陆诺曼第时,面对的是没有海空军支援的十万名德军,其防守的军力追不如今日的国军,但是盟军仅是驱逐舰就调集了一千二百艘,而一艘驱逐舰的火力就大大超过相片上货船的火力,且命中率也自必然高于后者。中共不公布这个消息还好,一公布反而令人吓一跳:中共建军五十多年,近年来一直大幅增加军费,直到目前仍然要靠“土法炼钢”、人海战术来“大大提高战斗力”。“旧船装旧炮”就变成“新式武器”了?!不知公布及吹捧这则消息的中港媒体是无知还是马屁拍过头,不但不能宣扬中共的军威,反而暴露了中共落伍的军事思想及攻台战力的严重不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