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获奖者痛揭金鹰奖选票“黑幕"

发表:2001-11-0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金鹰节的最后一天,上午10时许,一位连续三届在金鹰奖中获奖的电视制片人悄然来到全国媒体下榻的荷花园酒店,约见包括《羊城晚报》和本报在内的5家国内知名媒体,咬牙痛揭金鹰奖评选中选票出笼的种种“黑幕”。他声称:金鹰奖绝不是观众选出来的,是圈内人不择手段的格斗和拼杀。他已痛下决心:明年不玩金鹰奖了!


选票作弊如同炒股这位制片人的话语惊人。他摇头说:“金鹰奖这次获奖作品的选票几乎没有不作弊的,所有获奖者都心知肚明,但最后谁获奖还是得由领导说了算!”该制片人直言不讳,坦言自己本身就是作弊者之一,还有另外几个“铁哥们儿”与他“协同作战”。他说:“因为今年规定,一张选票得填满四个获奖剧目才算有效。搞得我们找人投自己的票还得捎带着填另外三部片子。这里面学问可大了,就像买股票一样,既得让自己票数上升,又得为人家投一票,还要遏制票数低的片子有上升趋势。我们这几家就互相帮助,你投我我投你,联合操作,彼此的选票就会飞速上涨,形成强势联盟。如果一个片子单独操作,孤军奋战绝对玩不转!因为拉选票的成本太高!”


玩进“十佳”成本10万造一张假选票的成本究竟有多大?该制片人算了一笔账:“选票分网上投票和邮寄选票,一张网上选票成本是2角,邮寄选票成本更高是8角。想把一部片子玩进前十佳,没个十万八万不行。”据该制片人透露:网上投票已形成流水作业,先把城里的多个网吧包下,一个网吧再雇上一二十个大学生三班倒,24小时在网上用不同身份证号码投票。每人一天15元劳务费,再加一个5元盒饭。“总操作者”则守在一台电脑平台前操作,通过电脑看哪个人偷懒或者哪部片子选票上升情况,及时做出部署,改变选票填写对象,其激烈情况不亚于股票形势。至于邮寄选票,该制片人称实在太累,几年前他就曾一个人在房间里猛填几万个身份证号码,累死人。目前邮寄选票最需要大的机关和集团的支持。他说:“如果当地政府支持,把这些选票发放到市内各机关,或把选票送到学校,统一标准答案,学生们整齐划一地填,方便极了。本届金鹰节就有某省由政府出面组织有规模地投票,该省所有入围作品都得了奖。”金鹰奖评选不是曾表明会查明每张选票的网上来源,这么多制造出的网上选票不会“穿帮”吗?该制片人哈哈大笑:“谁查?不可能!这个工作量无法想象。”


最后还是领导说了算想获得金鹰奖的“青睐”原来如此“辛苦”,为什么这么多影视机构对金鹰奖还趋之若鹜?该制片人实话实说:“说白了,金鹰奖没奖金,比不上飞天奖,在政府重视程度上又比不上五个一工程奖。但获奖后,演员可以借这个奖项提高身价,不信你们看,就在本届入围的某位演员,过去每集电视剧片酬充其量是二三千,但今晚若成了最受欢迎的演员,明一早请其拍戏谈片酬,就是一万元一集恐怕都拿不下来。这样的例子过去有的是。另外,制作单位是想借金鹰奖塑造自己的品牌,营造一个很好的社会声誉。”对明年的金鹰奖,该制片人萌生“退意”,他说:“今年的金鹰奖的一些奖项,最终获奖结果并没遵照游戏规则,即没按真正选票的票数排座次,最后得第一的还得上头说了算。我们这次有部片子选票做的一直名列前茅,最后没有如愿以偿。拍一部片子赚的一点钱全扔进去了。明年金鹰奖我们不想玩了,玩不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