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盛世”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1-11-0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许多报刊杂志都辟有“盛世之声”、“盛世采花”之类的栏目,大量文章报告中泛滥着对盛世的赞美颂扬,广播电视各种节日晚会处处嘹亮着“盛世欢歌”,我们的诗人们也不甘落后,拚命捧献着“盛世”的诗花。生活总是日新月异着,变化总是天翻地覆着…,如果咱们老百姓只生活在媒体上、在领导的嘴巴里、记者、诗雄文豪们的笔下,该多好啊,早就置身共产主义天堂啦。

可回眸脚下,却是截然不同的现实。老枭一介布衣,没有资格定“盛世”的标准,但将眼下中国称为盛世,傻瓜也知,这“盛世”二字,比娼妓高贵不了多少。

据“有关部门”宣布,我国人民生活已“基本达到小康水平”了。就算真正进入了小康之门,迫不及待地盛世了,将来赶英超美,中康、大康了,该如何称呼呀。何况这基本的小康不问可知是水淋淋的,因为,据另外的“有关部门”统计,“在列入国家“八个扶贫攻坚计划”的592个县(市)中属于老区的贫困县达到273个,占46%;”在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之后,仍然有这么多的老区人民生活在贫困之中,这实在是一件既令人悲愤和痛心、又令人困惑和尴尬的事。正如老枭在《“盛世”行》中所描绘的:

朝朝大唱盛世歌,敢问盛世竟如何?
君不见“老大”纷纷愁下岗,多少企业愁破产;
农民兄弟更遭罪,交不尽官税杂费流不尽汗水血泪!
多少主人失去尊严跪下来,多少公仆利用特权富起来。
是谁装神暗捣鬼?是谁养痈频讳疾?
黑云滚滚压孤城,要路丛丛生恶棘!…

物质生活穷苦一些,也罢了,穷则思变,苦则发奋,没准变坏事为好事,就此发奋图出个强大的中国来。可是,放眼神州,贫富分化、分配不公、治安恶化、失业严重;权力过分集中又缺乏有效的制衡,导致腐败猖獗、道德伦丧;“有关部门”还在玩弄愚民,欺民的故技,还在压制、封杀不同的声音,坚持大干“防民之口”的蠢事,还在台上真善美、幕后假恶丑,大搞假大空那一套。言论自由和各种当家作主的权利,都仃留在宪法上,宪法停留在文本上,现实生活中,老百姓能吃饱饭有生存权就要感谢皇恩浩荡天子圣明了(还有多少人吃不饱饭哩)。

中华文化也成了弱势文化,在西方文强有力的冲击下早已百孔千疮惨不忍睹。就说电影市场,早成了好莱坞殖民地,任凭进口大片纵横驰骋,掏尽青少年的口袋和脑袋。而我们的广大电影工作者,仍在兢兢业业炒剩饭----,-老是长征呀革命啊,连自家人都骗
不了,还想拿到国外赚外汇去?

再看看外面。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被告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地位在大幅度地提高着,可睁开半只眼看看,不说美国炸我使馆犯我领空,连越南菲律宾这等撮尔小国,也屡屡欺上门来,挑衅我们的国家尊严!台湾问题、南海群岛和钓鱼岛问题,边界问题,等等,我们什么时候不是小心翼翼、看人脸色受尽欺辱?

真正的盛世,是这样的吗?如果说是,那也是一小撮人的专利,是属于特权阶级与精英分子的,与弱势群体、与底层小老百姓无关。

有人开玩笑:中宣部是愚民部,政协是贵族俱乐部,人大是花瓶展示部…,话虽偏激,不无道理呀。很多人读人民日报之类党报,往往从反面去理解。如报道新疆官民团结军民情深,可能是当地有什么动乱苗头了;宣传某地公安连续奋战,破获多少黑社会组织,定是当地治安形势严峻,公安部门玩忽职守;反腐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肯定是碰上更严重的腐败,不敢继续查下去了…

老枭也写过不少有关“盛世”的诗,却是反调和悲歌,如《感 事 》:

分赃封典乱如麻,黑幕重重日影斜。
欺世欺人耽捣鬼,遮羞遮丑擅雕花。
从来肉食皆浑蛋,未必苍生尽傻瓜。
他日群雄齐奋起,一清积弊振中华。

“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悲壮的国歌,依然富有现实意义。眼下,正是需要上下同心、官民协力、朝野携手,致力于保卫中华民族的球籍,致力于建设、发展、振兴的重要时刻,殷切希望共产党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真正从国家民族的大利、大局出发,抛开皇帝的新衣和“盛世”的假面具,革蔽兴利、革故鼎新,切实改革僵化的现行体制,为五千年古国开一生面,开创真正的盛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