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演变"政治色彩",中共严打传销

作者:陈劲松 发表:2001-11-0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南海再次刮起了"严打"之风,这一波严打,再次冲传销而来,并首次对传销活动上纲上线,称之为"经济邪教"。早在两年多前,中南海即大举出动,封杀传销。动作之猛,曾导致湖南等地传销人员的奋起抗争。当时,传销似乎被"一刀切"而绝迹,不料,很快,传销活动便卷土重来,并以新的形式继续蔓延。按中南海的话来说,是"死灰复燃";按民间的话来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据说,传销的新形式是,"传商品"变为了"传人头",见人不见货;运用互联网、股票期货等新手段,进行隐蔽传销。

中南海对传销活动大加鞑伐,为传销活动罗织了种种罪名,诸如:扰乱经济秩序,从事违法犯罪,破坏社会稳定,云云。断言"一日不除,后患无穷"。

于是,令人费解的是,在其他国家其他社会能够自然生长并健康存在的经济活动或社会现象,一旦出现在中国,便被视之为大凶大恶,大逆不道。举凡宗教、气功等各类民间活动,也包括经济领域中的传销活动,在大多数国家,尤其文明的民主国家,都合法存在,受到社会的包容和尊重;人们从事与否,参与深浅,皆顺其自然;实际上,也从未听说过宗教、气功,或传销等活动,在这些国家造成过任何危害与灾难。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南海对传销活动大动肝火,大开杀戒呢?中南海指责:传销活动"带有经济和政治双重色彩","蛊惑人心",对参加者"洗脑",等等。说穿了,中南海害怕的是传销具有"政治色彩",这里的所谓"政治色彩",不过就是传销的"组织性",不管传销的目的是什么,一大片一大片的人们被组织起来,而这一"组织"却并非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这,就是中南海最怕的。实际上,只要是与共产党无关的民间组织,宗教也好,气功也好,传销也好,甚至"学雷锋"、"学马列"也好,只要不是在"党的领导"之下,只要是民间自发地组织起来,成千上万地组织起来,就大逆不道了,就危险了,就可怕了,就需要"坚决镇压,决不手软"了。

这是一种什么逻辑呢?从政治上而言,是独裁心态,专制心态;从常理上而言,是猜疑,是妒忌;从心理上而言,是自信不足,恐惧有余。

毋用讳言,传销活动,有其弊端。尤其在道德沦丧而贪欲横流的中国,传销活动,自有其阴暗的一面。1992年,当传销首次进入中国时,正是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为传销大开绿灯,题词,宣传,推波助澜。传销的问题,同其他活动的问题一样,惟需要建立健全相应的法规,予以规范。如果仅仅因为有弊端,就要一举取缔,斩尽杀绝。那么,共产党本身,就是最应该被一举取缔,斩尽杀绝的,不说其祸国殃民、导致数千万乃至上亿民众惨死的历史罪行,单说眼下,其由顶至踵的腐败,其与黑恶势力的勾结,其猖獗的执法犯法,哪一项劣迹,不足以导致该组织被取缔一千遍、斩杀一万次?

(大参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