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遇害博士杨建青孤女:我爸爸妈妈现在肚子会不会饿?

发表:2001-11-08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杨建青(Jianqing Yang, 32岁)与妻子陈玉云( Yu Yun Chen, 33岁)11月3日凌晨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Tucson)寓所遇害,6岁的女儿小雪当日早醒来后打电话报警,说不能唤醒父母。当天晚餐时间小雪还在问:“我爸爸妈妈现在肚子会不会饿?”

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四亮7日在接受多维社专访中说,惨剧发生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随即成立了基金会,帮助筹集处理后事资金。由于杨建青夫妇是虔诚的基督徒,当地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会也成立了基金会,教友并收留了6岁的孩子。

杨建青( Jianqing Yang, 32岁)与妻子陈玉云( Yu Yun Chen, 33岁)

李四亮说,当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并设立了纪念杨建青夫妇网站,并发布了教会提供的遇害者信息。

下面是网站公布的6岁小雪的近况:

11月3日,约9:00,家中

小雪醒来如往常一样,开始叫妈妈,爸爸。可无人答应,当她走出自己的房间,发现爸爸躺在楼梯转角处,可她怎么叫都叫不醒,于是又去另一房中喊妈妈,可妈妈也不答应,小女孩脸色苍白,不明白为什么,于是拨了911,哭着说: “我怎么叫都叫不醒爸爸妈妈。”

11月3日,约18:00,警局

小雪:“爸爸妈妈呢?”

警局临时监护人:“有坏人伤害他们,很深很深,现在死了,你知道吗?”

小雪:“知道”

临时监护人:“是不是很痛苦?”

小雪:点点头

临时监护人:“有谁可以抱抱她?”

牧师走上前抱住了她说:“不要害怕,我们在这,你在这里很安全,你爸爸妈妈与耶稣在一起。”

小雪平静偎依在牧师的怀中。

11月4日,约11:00,教会

场外:小雪与小朋友在一块玩,如往常每周一样,只是此次不再是与爸爸妈妈同来

场内:

11月3日,约18:30,在途中。

小雪:“我爸爸妈妈现在肚子会不会饿?”

牧师:“爸爸妈妈在天父那里,那里什么东西都不缺,他们不会饿,伯伯将来也要去那里见他们,你要不要去?”

小雪:“我也要去。”

牧师:“我们都可以在那里再见面了。” 11月3日,约21:30,某一主内弟兄家

主内弟兄夫妇带着小雪一起祷告,求主保守前面的脚步和小雪当晚的睡眠。小雪拉着大家的手祷告说:“求主保佑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当晚,小雪有了一个平静的睡眠,一夜安睡到天亮。

杨建青来自中国福建,中国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硕士。1997年硕士毕业后到美国亚拉巴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0年春转到亚利桑那大学化学系。陈玉云一直在家陪伴孩子小雪。杨建青夫妇都是位于East Speedway的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堂基督徒。

如捐款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请寄:639-742 Suffix 01"We Donate for Victims ",Federal Credit Union, PO BOX 15115, Tucson, AZ 85708-0115。支票上请注明Donation to Victims of Jianqing Yang and Yu Yun Chen Family。或者寄Siming Liu,409 N Santa Rita Ave., Apt A, Tucson, Arizona 85719, USA。支票付给Associ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UA。电话520-626-9194 (Office) / 520-623-5743 (Home)

如捐款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堂请寄:The Yang and Chen Memorial Fundc/o First Southern Baptist Church,445 E Speedway,Tucson, AZ 85705,支票写给The Yang and Chen Memorial Fund或Xiao Xue(小雪)。也可以直接打入基金会帐户:Wells Fargo Bank:by deposit-- Routing # 1221-05278,Acct # 6712-64059/by wire--Routing # 0910000-19,Acct # 6712-6405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