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资本家都愿去中国大陆

发表:2001-11-09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看有关中国大陆的言论,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就是与现实对不上号,批判和攻击的目标是一种虚无的东西。这也难怪大家,中国的事情变的太快,不用说你是生长在台湾或海外的人,就是那些在中国大陆生活过几十年的人,只要离开2,3年再回去与当年的朋友谈论中国的社会现状,也多是牛头不对马嘴。

就拿共产党官员这个大家批判最多的集团来说,你问问在中国大陆做生意的资本家,哪个人没有大陆官员朋友,哪个人没有受到共产党各级官员的关心照顾,没有过这一关,他能在那里做生意吗?再看看各级官员,每天见的人,谈的事,交的朋友,尽心尽力办的事,不都是大陆的,香港的,台湾的,美国的,日本的,欧洲的大大小小的老板,资本家吗?为老板服务,为资本家服务早已成为从村长,县长到省长,部长的工作宗旨,当官的交的朋友都是老板,赖昌星不就有很多官朋友吗?有的人肯为他牺牲自己,可见交情之深。

正因为共产党的官员是真心真意,全心全意地为资本家服务,所以资本家都愿意去大陆。

在别的地方,官员为了选票还需要照顾照顾选民的利益,讨好讨好老百姓,在中国大陆,现在没有选举这一套,衡量政绩的唯一指标是经济发展程度,老板赚钱了,交的税就多,GDP数字就高,当官的就可以继续高升,不高升起码财政收入增加,手里可支配的钱就多,道理就这么简单。这样大家也就理解了为什么中国的官员腐败那么严重。江泽民提出让资本家入党,在海外还引起那么多议论,甚至认为是突破,其实在中国的现实中共产党早已和资本家结成为一体,不分彼此了。所以中国的老百姓一点都不为江的言论感到奇怪。

所以,如果你代表的是资产阶级,或者说你的利益和资产阶级一致,你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才对,要是口诛笔伐,那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