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普京支持美国 拉登派女匪潜莫斯科炸教堂

发表:2001-11-1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首都各个教堂严加布控。原来,警方在此之前获知,几名来自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女恐怖分子将要炸毁首都东正教的教堂。

北京青年报报道,10月28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得到消息,有3名恐怖主义分子将要执行恐怖分子拉登的密令,潜入俄罗斯境内炸毁莫斯科教堂。现在,莫斯科警方掌握的情况是,这3名恐怖分子均为女性,其中28岁的娜达·阿比·雅吉出生于黎巴嫩的贝卡市,31岁的莫娜·特拉鲍茜来自贝鲁特,而法吉玛·阿里·穆拉比是巴勒斯坦地区的阿卡人,今年30岁,她是“阿里-卡伊德”组织一位领导人的未婚妻。

到目前为止,联邦安全部门已经搞到了前两名女匪徒的照片,但第三人--法吉玛的情况一无所知。在三名“不怕死”的女恐怖分子中,28岁的娜达和31岁的莫娜将使用德国护照,法吉玛可能使用乌克兰或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居民身份证窜入俄境内。至于三名女暴徒何时入境,将炸毁哪个教堂,莫斯科警方尚无从得知。

不管联邦安全局的消息是真是假,莫斯科警方丝毫不敢怠慢。因为在此之前不久,一位伊斯兰教徒曾秘密向俄罗斯警方告知,美国开始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之后,俄罗斯支持美国打击塔利班的做法引起伊斯兰教徒的极大不满,世界一号恐怖分子拉登表示要教训一下俄罗斯。拉登为此拨款200万美元,用于组织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恐怖爆炸事件,并且还放风说这件事无需男人去做,派几个女人做就行了。

莫斯科警方从10月28日就开始对首都所有教堂紧急加强警力部署,此外一些主要建筑物前也增派警员。为了辨认三名伊斯兰恐怖分子的“庐山真面目”,莫斯科警察局下令对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女性严加盘查,还在一些地区张贴两名女恐怖分子的照片。警方尤其加强了对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的保护,因为据联邦安全局分析,如果真的出现外国恐怖分子炸毁莫斯科教堂,那么,这个教堂很可能第一个遭到炸毁。

莫斯科所有教堂的神甫也都得到了相应的信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把电话打到一个东正教的教堂,想了解一下神甫和信徒们是如何看待恐怖分子袭击莫斯科教堂的。位于“红村”的一个“全圣”教堂的神甫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说实话,从苏联时代起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我们的教堂旁看见这么多的警察了。但现在警察在变,形势也在变。我们并没有为教堂内的工作人员担心,他们都很平静,教民们也并未慌张,因为他们知道,这或许只是个恐吓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