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新决议打击恐怖主义

发表:2001-11-1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已一致通过一项新的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支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的行动。

联合国大会发出呼吁,要求尚未签署或确认现存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公约的国家把签署和确认公约列为优先。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断绝恐怖主义分子的金融来源渠道,不向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场所。

站立默哀

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外长会议召开前,15个国家的外交部长曾起立向今天在美国纽约皇后区坠机事件的死难者默哀。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这个新决议基本上是个象征性的决议,旨在推动国际社会铲除全球恐怖主义势力。

联合国15个安理会成员国外长在纽约开会批准这个决议本身就相当具有说服力。

这些外长在站立为数小时前发生的纽约坠机事件的死难者默哀几分钟之后,都发言支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努力。

和平威胁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应该在联合国每个成员国的境内展开。

鲍威尔说,"在今天这个世界里,恐怖主义对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威胁最大。"

他说,"正是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这个机构,我们已经建立并正在建立一个更加积极的防止恐怖主义的机制。"

他表示,现在是该将这些机制付诸实践的时候了。

一致通过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这个决议基本上是在上一次的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的基础上完成的。这个措施是在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后通过的。

这个新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尽快签署和确认现存的反恐怖主义国际公约,承诺采取具体措施,断绝恐怖主义分子的金融来源渠道,并不向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场所。

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将在今年底向联合国特别反恐怖主义委员会进行汇报,表明它们是否已经采取措施,阻断恐怖组织的金融来源,断绝恐怖组织的支持渠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