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飞机是被击落?美国专家称587次航班并非意外坠毁

发表:2001-11-14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五八七班机在纽约坠毁事件,初步判断是意外坠毁。美国调查人员根据坠毁客机其中一个黑盒的资料初步研判,周一的空难相信是宗意外。尽管运输安全委员会强调,黑盒解读出来的资料显示客机坠毁前机舱内并无不寻常状况发生,因此出事原因以意外坠毁的可能性最大。

香港星岛日报14日报导说,不过,很多专家仍对“意外坠毁”的说法抱持质疑的态度。

美国运输安全局官员布莱基周二早上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指出∶“驾驶舱的录音仪是我们现有的最主要资料,而听过里面的录音后,我们发现驾驶舱内并没有任何不寻常的活动,没有任何声音可以让我们推测出除了飞行意外之外,还有其他的肇事原因。”

但仍有很多专家认为,恐怖袭击并无完全不可能。曾担任空军军官的英国恐怖专家亚德利指出∶“九一一事件发生后不能排除这是袭击的可能性,他们很可能因为机场增强保安而改变策略,虽然劫机变得更困难,但并不代表不可能放置炸弹。”

而另一个更可怕推测是,坠毁的双引擎客机有可能被恐怖分子以火箭炮击落。事实上,想要在美国取得携带轻便的火箭炮并非难事,《珍氏世界陆军》编辑海曼少校指出∶“火箭炮并不稀有,在某些州你甚至可以在门市店买到,至多只需要出示驾驶执照,而且这些火箭炮很容易走私进来。”

但海曼表示,由于肩扛式的火箭炮射程一般很短,并不容易由远距离击落飞机,除非发动袭击的人是由跑道尽头下手。火箭炮甚至可以透过邮购的方式买到,在被雇佣兵团视为圣经的《幸福之兵》的军事杂志上,就经常可以看到火箭炮的广告。去年十二月,英国海关就曾截获一支空运自美国军火厂的火箭炮。当时海关人员以 X光探测到该包裹,打开之后发现里面赫然是一足以在一千尺外击毁一架坦克的三尺长绿色火箭炮。炮身的发射装置以铝质栓卡死,但只要以钳子拔走铝质栓,数分钟内就可以发射出巨大破坏力的炮弹。

报导说,虽然美国当局认为肇事原因极可能出于机件故障,不过,法国的空中巴士制造商却指A300型号从未有过起飞时坠毁的案例,特别是升空时引擎剥落的情况更是罕见。但A300型号由通用电气负责生产的引擎,在一年前曾被发现引擎具有导致故障的缺点,导致全球所有A300型号客机必须进行紧急验查维修,并且在每飞行一万小时后,就必须进行彻底维修。

美国航空人员表示,客机的引擎维修纪录将会成为调查空难原因的主要□索,该客机左边的引擎在坠毁时飞行时数只有六百九十四小时,但右边则累积至九千七百八十八小时。而包括周一坠毁的美航客机在内, A300型号自一九九四年至今曾发生三次空难,不过,另外两台都是比较旧款的A300,而周一坠毁的则是较新型的A300-600型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