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尔放弃坎大哈 退入山区打游击 拉登组织二号人物丧生(图)

发表:2001-11-1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喀布尔当地时间11月16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11月17日2时)消息,据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将军队撤离坎大哈的军事基地,退入阿富汗的山区,开始游击战。

  据这家通讯社称,奥马尔是在与其它的军事指挥官和身边的助手进行几天的讨论后作出这一决定的。该报告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坎大哈将在“24小时内”被放弃。


  从今年10月7日起,坎大哈一直遭到美军战机的轰炸。此前有报道称,围困多日的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市民举行起义,反抗塔利班政权的统治,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目击者说,起义者占据部分街道。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声称“宁死不降”,拉登也不时传出话来,表示“圣战将永远不会结束”。

  随着坎大哈不断遭到袭击,塔利班减员严重,奥马尔命令部队将重型武器和部分兵力撤出坎大哈。塔利班的发言人也表示:即使失去所有的城市,塔利班仍将以游击队的形式在广大山区向反塔联盟发起“圣战”。

  美国官员15日透露,反塔武装已逮捕了一些塔利班高级官员,他们希望抓住这些塔利班高层领导可以为捉拿本·拉登、进而打击阿尔-凯达组织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16日夜间,据美国官员称拉登的亲家兼得力助手、“基地”组织的第二号人物穆罕默德-阿提夫在周四美军的空袭中丧生。

  阿提夫与拉登合作有十多年的历史了,美国情报人员认为阿提夫指挥了1998年对美国驻肯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炸弹攻击,以及1993年在索马里所策划的对美国军队的攻击。美国已悬赏500万美元将他被逮捕或提供线索。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虽然调查人员相信阿提夫涉及策划“911”袭击案,目前还不清楚他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熟悉这一调查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欧洲的情报官员业已搜集到阿提夫与“911”劫机攻击有关的通信证据。阿提夫曾长期担任查瓦希里的助手,并于80年代期间在阿富汗参与抗苏战争。他领导的恐怖集团在三年前与拉登的"基地"组织合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