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10万帮你办北京户口”

发表:2001-11-23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至2000年初,魏某等人谎称可以办理北京市居民户口,伪造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等印章、北京市常住人口登记卡、居民户口簿及身份证,骗取他人巨额 钱财。周小勇和刘于好还伪造数份国家机关的公文和某事业单位的印章,招摇撞骗。

1999年4月,在北京做装修生意的温某经人介绍认识了魏某。饭桌上,温某说自己做生意赚了些钱,可两个孩子没有北京户口,入学成了问题。"听说只要有进京指标,就能在北京落户。"魏某听后,沉思一会儿说,我跟公安局的人很熟,没问题。不过,要交10万元城市容纳费。温某满心欢喜,很快就将钱送到魏的手里。到了9月,魏某拿来一个新式户口簿。让温某不解的是,户主是陌生人。"孩子年龄小,不能单独入户。"魏某几句话就打消了温某的疑虑。半个月后,温某又找到魏某,让他把孩子的户口变更到永定路孩子姑妈家。魏拿着户口簿走了。第二年,眼看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可户口簿还没送来。温某着急了,不断催促魏。对方总推说马上就能办好。过了"五一"节,焦急的温某却等到魏某被拘留的消息,方知上当。

在这个团伙中,魏某和周小勇能外出揽活儿,刘于好则负责刻章造假。魏和周以前是同事,两人都在一家公司开车。由于魏的社会活动能力很强,没过几年,他就调进国家某机关,又跃升到某处处长的位置。周小勇38岁,此人好吹嘘、喜欢揽事。他说自己行骗除了为钱,也满足了他的虚荣心。不过,周的交际圈比较窄,别人托他办事,自己解决不了的,就找魏某帮忙,从中收好处费。

几年间,魏某等人共计办了30多个假户口簿,仅魏某就拿了42万元的"好处费"。而很多受害人也一直被蒙在鼓里,甚至在暗自庆幸自己的运气。假户口簿和身份证没有被察觉,是因为魏很狡猾。居民开始换新户口簿的时候,魏某很勤快地张罗,这些受害人也都没有戒备。他主动上门收走旧的,拿回去盖个假章,再还回来。个别假户口簿居然以假乱真,流通到社会上而没有被察觉。只有少数人持魏某等人办理的假身份证在机场被查获。

办假证对魏某来说是信手拈来,他甚至还自己办了假结婚证。去年,已有家室的魏某认识了刚大学毕业的王某。说不上什么原因,长相清秀的王某偏偏喜欢这个其貌不扬、比自己大20多岁的魏某。两人感情升温很快,没多久,王某就怀孕了。或许是因为心虚,魏赶快找到刘于好,给王某改了个名字,办了假结婚证。不过,假证上的结婚合影是周小勇和王某两人的。办妥离婚手续的魏某真的和王某结了婚。婚后,王某发现魏某和前妻藕断丝连,常和他吵架。去年5月,一气之下的王某和魏解除了婚约。离婚后不久,魏某被查获归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