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拉登的八次露面和五种下场

发表:2001-11-23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in
拉登,这原本是一个普通的阿拉伯国家姓氏。但如今,这是一个在不少网站的搜索栏中超越了其他热门词组而排列第一的搜索名称。他的全名是奥萨马·本·拉登。人们更愿意叫他“恐怖大亨”。

  自美国“9·11”恐怖事件以来,拉登一直是世人瞩目的焦点人物:其人其事,其金其军,都是军事专家和心理学家研究的重点。


  拉登可能遭遇的五种下场

  下场之一:游击。有消息说,本·拉登有10个替身,其中两个是北美人,他们都在阿富汗,他们的惟一区别是背上的胎记不同。本·拉登的周围通常有数十名甚至数百名全副武装的保镖,再加上他们非常熟悉阿富汗复杂的地形,因此即使遭到袭击,本·拉登很可能也能够全身而退。如果拉登没有离开阿富汗,那他可能藏在两个地方,一个是靠近贾拉拉巴德的山里;另一个是坎大哈北部乌鲁兹甘省的地下建筑物内。

  下场之二:出逃。目前已有几种传言,认为拉登已经逃到巴基斯坦、车臣、菲律宾等地方,但都被证明是谣言。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拉登极有可能偷偷越境,还可能冒险从空中逃出阿富汗。据新民晚报报道,据中情局的情报,在美国10月7日发动攻击以来,拉登每隔几个小时就变换一次藏身地点。目前,塔利班当局也不能确定其具体位置。

  下场之三:被击毙。即使美军将拉登团团包围,也很难活捉本·拉登。因为据报道,本·拉登的贴身保镖们已经发誓:一旦情况表明本·拉登很可能被俘,他们将当场击毙他。这样就确保本·拉登能够成为“烈士”。

  此外,接受过良好训练的美军突击队员将全面搜索阿富汗的深山野林,悬崖峭壁,他们可能悄悄包围本·拉登,然后将其击毙。

  下场之四:被活捉。当然,考虑到美军和反塔联盟的攻势越来越凌厉,拉登也很有可能在出逃过程中被堵截,在某个山洞中被活捉。

  下场之五:病死。目前有多种传言,说拉登已身患重病,“即便美国不空袭,也来日无多”。但拉登患病而亡的可能性很小。

  “9·11”后拉登的八次露面

  9·11之后,拉登成了打击对象,可他仍然频频亮相。

  9月12日,拉登针对“9·11事件”发表讲话:“不是我干的,但我支持这种勇敢的行动。”

  9月16日,拉登通过一份传真声明:“美国把手指指向我,但我断然否定,我没干这件事。”

  10月5日,本·拉登在卡塔尔一家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露面。画面上,拉登正在一个高山营地参加一个庆祝活动,他显得忧郁,但比较镇定。

  10月7日,拉登在布什宣战一小时后,在卡塔尔发表电视讲话,警告说:“美国将永无宁日!”

  11月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出生于沙特阿拉伯的本·拉登,日前致信于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号召穆斯林团结起来,共同抵御由美国发动的“新十字军东征”。

  11月9日,巴基斯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黎明报》发表对拉登的专访。拉登声称,他拥有核武器和化学武器,可以作为阻吓美国的力量。

  11月11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拉登首次承认是他策划了9月11日对纽约世贸大厦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袭击。

  11月12日,本·拉登在接受巴基斯坦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寄出带有炭疽病菌的信件到美国媒体和政府部门,美国的炭疽事件与他无关。“美国人活捉不到我,即使我被杀了,但我们的组织不会消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