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官员谈移民政策改革

发表:2001-11-28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1号恐怖分子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发动袭击事件后,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和政策分析人士纷纷批评说,美国移民政策的失败导致了美国本土安全受到损害。但是,那些具体实施美国移民政策、执行边防保卫、处理签证申请以及处罚非法移民的人士又如何看呢?

马克.里德在美国移民局工作过27年,曾经担任过美国北方边界的移民检查官,后来创建了一个边境管理服务咨询公司。

马克.里德说:“实施边界看门人计划,堵塞漏洞,这是可以做到的。通过启用技术和人员,迫使人们通过口岸入关,同时为引进必要的劳动力提供法律支持并监督实施的情况。”

马克.里德认为,最安全的边界是管理有序的边界。但是,如果不堵塞漏洞,不加控制地继续让大量非法移民劳工大量涌入美国,那么,想要解决问题就无从做起。

曾经出任美国移民局、海关和药品检验局联络官的努涅兹也认为,边境管理至关重要。

努涅兹说:“如果控制不了边界,就无法控制边境地区的各种犯罪。如果非法外国移民可以偷越边界,那么,毒品走私犯,恐怖分子,以及任何有犯罪企图的人都能那样做。”

努涅兹认为,美国边界管理的问题不是移民局而是美国国会。国会应该接受建议,解决立法问题,堵塞所有的法律漏洞。

美国移民上诉委员会成员格兰特认为,通过政治避难寻求在美国居留的人成份也非常复杂,是一个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格兰特说:“我认为如今把政治避难问题与现实联系起来非常重要,在我看来现实就是不少人通过人口走私进入美国。在寻求政治避难的人当中,如果不是多数的话,有相当多的人是通过非法移民途经进入美国的。”

格兰特说,他们伪造证件,从中国福建出发,经过曼谷、法兰克福,或者经过南美的一些国家及墨西哥,有时是直接坐船越海抵达目的地。他们当中许多人通过政治避难在美国就留了下来。非法入境者在申请政治难民身份时,通常对申请者如何进入美国的考虑却在其次。因此有关法律应该修改。关键是如何确定政治难民的真正身份。

有些人提议今后美国应该对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人加强管理和跟踪。但是努涅兹认为,移民问题彻底解决在于移民法律的改革,学生签证只是问题的一小部份。

努涅兹说:“很多人在谈论,有许多事是他们应该做的,想要做的,或者希望今后做的。他们对于学生签证特别注意。其实,在持非移民签证大规模进入美国的人流中,持学生签证的只是很小的一部份。”

努涅兹说,美国有800万非法移民。移民局和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非法移民中百分之四十以上是签证逾期滞留不归的人。这些人数多达三百五十万以上。他们并不都是学生。努涅兹说,美国国会议员和行政主管们都在呼吁追查那些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人的去向。但是,没有人说,我们应该找到那800万非法进入美国的人。起诉所有违反了同样法律的人。努涅兹认为,签证逾期滞留不归并不是犯罪。如果你是以合法身份进入美国,签证逾期滞留不归并不是刑事犯罪。即使是非法入境的人,也很难被起诉。除非在他非法入境时当场抓住他。

曾经担任美国华盛顿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的沃恩女士,曾在美国驻比利时以及特利尼达和多巴哥的领事馆担任过签证官。她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问题时表示,加强签证审查,对具有合法身份的人只会有好处。那么,随着美国对签证控制的加强,对于学生签证的申请者会有什么影响呢?

沃恩女士说:“由于现在还没有通过任何新的法律,所以一切都还不能确定。但是,最可能的影响,就是对那些申请的审查会比以前更加严格,这是不可避免的,获得学生签证将会更加困难。但是,目前对于发放学生签证并没有数额的限制,条件合格就可以签证,没有指标限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