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阿富汗坎大哈附近建立基地

发表:2001-11-2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11月26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数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现已进入阿富汗南部地区,并正在那里建立一个前沿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不是占领军,但是将建立一个前沿基地以便对塔利班军队施加压力并阻止他们及"基地"组织武装在阿富汗各地自由行动。当有记者问为什么在坎大哈地区建立前沿基地时,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通向阿富汗所有地区及其邻国的公路在该地区交汇,因此从那里可以比较容易拦截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军队。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上将。他说,美国和反恐联盟军队11月25日出动了大约110架飞机,攻击了9个预定目标和几个作战区。他说,大约85架飞机是从海上起飞,10架是远程轰炸机,还有相似数量的从陆地起飞的战术飞机。大约90%的空袭针对交战区出现的目标,或者是为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配合。

迈尔斯说,在马扎里沙里夫的囚犯暴动冲突中,有五名美国军人在一枚友方炸弹爆炸时受重伤。他们当时要求提供近空支援,但是炸弹落在距他们过近的地方。现在他们已经被疏散到乌兹别克斯坦接受治疗,并将很快被转送到德国兰施图尔一所美国军医院。

在回答应该从这场监狱暴动中吸取什么教训的问题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我认为,我认识的人当中没有人不知道'基地'组织和非阿富汗人的军队……属于最凶悍、最顽固之列,他们最不可能投降也最难混入乡下。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迈尔斯在谈到坎大哈周围局势的时候说,坎大哈是塔利班抵抗势力的最后一个据点。他说,"有各种各样的报导说他们或者也许准备离开或是要放弃。……我们认为他们将……固守阵地继续打,也许会打到底。这就是我们现在所了解到的情形。"

迈尔斯说,两架C-17运输机11月25日向昆都士和赫拉特附近运送了19,000份人道日需食品,使在阿富汗空投的袋装食品总数达到约190万份。飞机还运送了40箱毯子和小麦。心理战也在同时进行,包括进行代号为"特别行动单飞"的飞行广播和在马扎里沙里夫、喀布尔、坎大哈和赫拉特地区空投传单等。


《美国参考》David Denny 撰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