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江泽民思想的解放和统一

作者:凌锋 发表:2001-11-28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11月2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据称是来自不久前江泽民考察河北时所发出的“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的最高指示精神。哪怕文章对此作一系列的阐释,这种“辩证法”我们还是很熟悉的。归根结底它的精神仍然来自同“民主集中制”一样的解释:“在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在集中指导下的民主”,通俗的说,就是“假民主,真集中”。中共以这个骗人的鬼话推行一党专政,江泽民也以此实现个人独裁。

江泽民旧瓶装新酒,目的也就是“假解放,真统一”。众所周知,江泽民在七月一日为“叁个代表”作出解释引发党内大规模的反弹后,就以这句“解放”和“统一”的谬论来控制局势,避免思想混乱而导致失控。按照他的解释,吸收资本家、贪官污吏入党叫做“解放思想”,但是对这种做法的批评或其他言论就不能叫解放思想而必须“统一”。也就是说,不论江泽民说些什么疯话,出些什么馊主意都叫“解放思想”,而其他人不论有什么主张,只要有违江泽民思想的,就必须服从而“统一”在他的思想之下。因此解放是假统一是真。

江泽民对“叁个代表”的“解放”是在今年七月一日,鼓吹“统一”则是十一月初视察河北之时,间中只有四个月时间,“引蛇出洞”还没有形成气候就赶紧要统一了,远远不像五七年整风时候“毒草”满园,在现在中共的媒体上根本还看不出有反江反党的思潮,而江泽民就鸣金收兵了,可见江泽民对自己是多么的没有信心,还亏他说得出是“叁个代表”。看来他的“叁个代表”应代表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国有企业,代表黑暗反动的农奴主文化,和代表一小撮贪官污吏特权阶层的利益才是。

从七一讲话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最热衷贩卖“叁个代表”的是江泽民,最卖力批评“错误思想”的也是江泽民。大部分中共领导人都作壁上观。因此谁来解放思想?当然是江泽民。谁来统一思想?当然也是江泽民。这台戏全给江泽民唱完了,除了说明他是个彻头彻尾的独裁者外,也是不折不扣的戏子。如此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