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女博士成毒枭

发表:2001-11-28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年留学美国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中央驻郑州某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王致梅,从1999年底开始生产对戒毒人员有依赖性和毒副作用的“美沙酮”胶囊2万余粒,非法牟利150多万元,从2000年1月生产销售毒品胶囊2·1万多粒,获利500多万元。今年11月13日,这位49岁的女博士被抓获,21日她以涉嫌制造、贩卖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辉煌过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王致梅于1953年出生于河南林州市的。大学毕业前夕,品学兼优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被国家公派到美国留学。1986年,王致梅被著名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授予博士学位,回国后,她主动回到了老家河南,在中央驻郑州某科研所从事药剂合成工作。短短数年时间,她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的瞩目和关注,先后荣获了十多项国家级成果奖,并被原国家科委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荣誉称号。

  为钱所困投身商海承包制药厂

  然而就在王致梅躇踌满志之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把她带入了人生的歧途。1995年5月,她的丈夫张忠因挪用公款而被公安机关拘留。为了退赔赃款,王致梅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又求亲告友筹了几十万元,等到丈夫获释出狱,王致梅已是债台高筑。

  困境中的王致梅决定投身商海,1998年元月,王致梅与科研所签定了合同,承包了下属的一个小型制药厂,只一年功夫濒临倒闭的药厂便起死回生,效益大幅增长,初战告捷,夫妻便更是信心倍增。

  走入歧途为牟暴利生产非法药物

  1998年7月,王致梅利用十多种中草药发明了“十三味中草药戒毒丸”纯中药制剂,新产品研制成功,立即获得了国家专利。1999年初,又通过了国家卫生部组织的专家鉴定。“十三味中草药戒毒丸”的问世,为王致梅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效益。王致梅也因此而成为闻名国内外的戒毒专家。

  面对着滚滚而来的丰厚利润,王致梅赚钱的欲望也越发强烈为了走捷径赚钱,她把目光投向了“美沙酮”药品。“美沙酮”是医学界通用的戒毒药,能长期镇痛,戒毒效果十分明显,生产成本不及“十三味戒毒丸”的十分之一,但长期服用有较大的毒副作用,且容易使患者有依赖性和成瘾性。

  王致梅决定铤而走险违规生产,她从有关渠道非法购进“环丙烷”等几种主要生产美沙酮的原料,于1999年底开始躲在郑州市的豪宅里研制生产“美沙酮”药物。案发后,经公安机关查证,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她们夫妇先后制售“美沙酮”胶囊20000余粒,非法牟取利润150余万元。

  变本加厉制毒贩毒获利数百万元

  作为一家科研所的高级工程师,制药企业的法人代表,王致梅可以轻而易举地弄来大量的杜冷丁,然后经过简单地提取合成,制成一种成本低,毒效高的毒品。一粒成本不足10元的胶囊,她批发给毒贩为每粒100元,从中获取90多元的高额利润。

  尽管王致梅夫妇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殊不知郑州市公安机关早已盯上了他们,并通过内查外调,四处取证,掌握了他们夫妇大量的犯罪事实。为了不打草惊蛇,扩大战果,公安人员一直在暗中监视着他们夫妇的一举一动,一直到2001年11月13日,在王致梅夫妇正和毒贩子现场交易时,公安将这对夫妇和毒贩子抓了个人赃俱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