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 朱熔基与法 轮 功 - 公道在哪里

作者:胡平 发表:2001-12-01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明镜出版社推出《朱熔基在1999》一书,其中有一章讲到法 轮 功问题。由此我们可以了解到:

一、四二五中南海请愿,朱熔基确实接见了法 轮 功代表并与之对话。对话之前,朱熔基曾经打电话请示江泽民。对话后,事情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二、然而,江泽民翻云复雨,出尔反尔,就在当天晚上,江泽民给政治局常委及有关人士写信,对法 轮 功开始上纲上线;更在第二天的常委会上大发雷霆;在以后的两三个月中,江泽民对法 轮 功问题作过大大小小十三次指示,主持开过多次会议,一手发动了打击法 轮 功的政治迫害运动。

三、在政治局常委中,朱熔基是主张宽容的,有人的主张比朱熔基还更宽容。从书中透露的消息看,在政治局常委中就至少有三人反对镇压,另外两个估计是李瑞环和尉建行。

四、法 轮 功四二五请愿并不是秘密组织的,比如说,他们事前曾在英特网上公开发过通知。只不过就象我原先分析过的那样,由于在当时,非政治性的群众请愿上访司空见惯,当局方面没有格外注意而已。

五、从江泽民一派决定镇压的最初讨论来看,纯粹是着眼于政治,着眼于维护政权,而不是后来所说的什么邪教对人民群众造成危害。

六、法 轮 功 成员自觉守纪,中南海里有人长叹:“我们的公安干警什么时候素质达到法 轮 功的水平,中国就大有希望了。”如此安分守己的法 轮 功却遭到残暴镇压,本来就素质低下的中共公安干警,会进一步堕落到什么程度,还用问吗?

七、正如作者提醒的那样,江泽民镇压法 轮 功,动一样,部分动机也是打击党内对手(首先是朱熔基),强化个人独裁地位。

《朱熔基在1999》的写作与出版,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江泽民镇压法 轮 功是何等的不得人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